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31 11:04:55| 人氣4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好男人養成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信的期中考國語考卷發下來,安親劉老師最先看到,急急忙忙地告訴我,大信的造句裡,出現了一句:「因為他對自己的要求太高,所以從高樓跳下來了!」

劉老師說:「可能是現在電視看太多了,還好老師沒有改錯。」我說:「我們家沒有電視機呀!」

***********************************************************************

上面的對話,是上學期中的事,只是記事,終不成文,看Anne有多久沒好好地記錄大信的成長。這一學期,他固定在週日下午練泳,上個月學校遴選代表參加泳賽,才初選為代表,50公尺的練習記錄,就突然由一分二十一杪,躍進一分零五秒,真是個需要刺激孩子。

昨天放學去接他,滿臉笑容,不知道在樂什麼,安親班劉老師告訴我,班上資優生遴選四個月來的第二試,只剩他和T兩人,原來是為這在高興,我問他:「你真的想進這樣的班嗎?」他點了點頭,Anne卻是憂心多於其他。三不五時,Anne只要想到,就會囉嗦地鄭重聲明:「你們二個,將來會不會讀書沒有關係,第一重要是要做好人和有一個健康的身體......」,這種叮嚀很抽象,但我猜大晏一定會做得很好,書不用唸就對了。

至於大信,雖然對他的表現與有榮焉,但總是聯想到偶爾來點受挫經驗,可能更好,在這小小年紀韌性仍然十足時;隔壁的同事----菁,有一次對就讀大班的女兒說:「妳錯個幾題回來給媽媽看看!」這可不是威脅的話,是真的想教女兒感受一下20分是什麼滋味。

大概是因為看多了挫折容忍力欠缺的高中生和大人們,急著為自己和孩子打幾支預防針,但若做得不好,便有矯枉過正之嫌。其實最大癥結,應該是羅羅和 Anne 得發自內心,真的不在乎信和晏的成績表現才行,這一點羅羅可以做得很好,Anne 也要努力,扭轉三十餘年來「功課好是唯一指標」的傳統觀念。Anne 的成績不算頂尖,但說到要看書,娘家母親都是「快快去,碗留給我洗!」,面對大信和大晏,Anne是決不會這麼做了,家事是一定要參與的,目標成為新好男人才行(保證班哦,家裡有女兒者請看夠來),期待他們均衡發展。

為人父母的功課,還真多呢!


圖:冬日包水餃

台長: Anne
人氣(4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成長 |
此分類下一篇:老師約談
此分類上一篇:三八人生新挑戰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