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1 17:38:52| 人氣3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晏失蹤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晏在228這天,在花卉博覽會中,紀念性地失踪了二十二分鐘又八秒鐘。

依著把拔學弟致贈的花博會門票,我們在上週五晚間回到南投老家,期待著次日和阿公阿嬤同遊彰化花博。隔天一早,阿公阿嬤一如往常,早早就準備好出發,到了台糖停車場,有兩種選擇前進會場,免費接駁公車或自費的台糖小火車,我們選擇了後者,搭上了第一班列車,搭小火車的遊客還不算多,於是我們全家六口獨擁一個車箱,舒服地就著微風一路晃到會場。

進了會場後,才發現遊客如織,室內觀賞時,一波波的人潮推動,完全無法輕鬆地仔細欣賞各種花卉,於是轉往室外,太陽公公又拚命對你微笑,大約十點,已有去意,這時,終於走到了兒童區,除了鞦韆、沙坑外,一旁還有樹叢迷宮遊戲,打算讓平日最愛畫迷宮的大信進去挑戰,把拔於是就著一旁的長桌為大信填資料報名,此時,大晏說:「我也要去~」,把拔因為記不住大信身份證號碼,請馬麻幫忙填寫,於是,大晏就不見了。

真的是不見了,把拔、馬麻、阿公、阿嬤和大信,分頭去找,一度懷疑大晏是不是進入了迷宮?但是進入迷宮管制甚嚴,必須先填單,找到二人一組,等著前一梯次清場,換到紅背心,才能順利進去。

所以大家還是把希望放在迷宮外的四面八方,放眼望去四週有小湖,有階梯可爬的高架眺望台,有美食區賣場,還有熱鬧的各角落,馬麻沒頭緖地睜大雙眼,希望這1.2的明眸,此時能發揮最大的效用,繞了一圏又回到原點,看看把拔的神情,就知道還沒找到,此時也看一下阿公、阿嬤和大信的表情,馬麻其實並不是那麼緊張(因為儘量相信沒有壞人、一定會找到),即使念頭偶而偏向「會不會從此找不到這個皮蛋?」也趕快斷了這負面思考。

再花一次時間從更遠處繞回時,遠遠瞧見把拔身邊有個皮卡丘上衣的小孩,就知道「已經找到了!」原來,大晏真的進迷宮裡去了,還通過考驗,領得奬品回來,真是太奇怪的事了,只能用奇怪二字形容,他到底是怎麼進出迷宮的呢?

這時輪到大信排隊、等紅背心進場,知道必須和陌生人二人一組後,大信突然怯場地說:「我不進去了,『膽小的我(註)』出來了!」啥米?馬麻好說歹說,威脅利誘都沒有用,知道他那麼喜歡迷宮,繼續百般鼓勵他和不認識的孩子合作,終於想到一招,就說是剛剛已填好報名單,沒辦法退掉,「擅於遵守制式規定」的大信便認命進場了,最後,出場時,只有他找到還沒吹的紅汽球,順利兌換奬品。

大晏失蹤的時間,感覺比二十二分又八秒來得長,好像一世紀那麼久,但實際上,又不應該是那麼久,因為每一場迷宮尋寶的時間,應該至多十五分鐘吧?!實在想不通,就算是一場不好玩的紀念吧!







註:在回老家的路上,把拔帶信和晏到圖書館借了本書--《三個我一起去旅行》,書中提及「膽小的我」、「害羞的我」和「快樂的我」。

台長: Anne
人氣(3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