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7 17:12:58|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跟大家說聲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產後第一次露臉喔!
(特別挑一張氣色看起來比較好的,才敢放上來!)

這次做月子,雖然因為後兩個星期做月子媽媽開始打混,有點累到,但第一個星期,我真的做到都沒喝水[註1],沒下樓,沒洗澡洗頭[註2]等基本功,且晚上有休息到,所以算做得還可以吧!至少目前腰的狀況不錯,不過自己帶小孩後,黑眼圈跑出來,氣色看起來又變差了.

託驗血糖的福,我到懷孕後期不但沒再胖,還瘦到自己,因此現在已經恢復以前的體重(偶爾太累還更瘦),只剩肚子上那小塊肉還在,再努力點就可以恢復身材啦!(帶兩個小孩應該很容易吧,呵呵......好~累~呀! -_-")

我幾乎全天都餵母奶,只有清晨那次老公帶才餵奶粉,其實是我懶得pump,要不然應該可以做到全部都餵母奶的.妹妹目前可以一覺從晚上十一,十二點睡到早上五點半左右,算是孝順的寶寶吧!
我們是這麼安排的:我習慣晚睡晚起,而老公是早睡早起那一型,所以晚上我搞定妹妹睡覺,然後可以一覺睡到早上兒子或女兒醒來才起床(約九點半),而老公則是晚上十一點睡,到早上五點半左右起來餵妹妹後又可以再繼續睡到要上班.以上是順利的時候,如果碰上像妹妹撐到一,兩點才睡,而兒子又早上六點起來叫餓要喝牛奶,或是妹妹清晨喝完牛奶後不肯睡回去等等不順的情況,我們就很累啦,這樣的狀況一星期至少有四天,因此現在我們還是處在"睡覺皇帝大"的時期,希望隨著妹妹逐漸長大,日子會輕鬆一點!


******
妹妹一個月檢查:
身高21吋(50%)
體重10磅(75%)
頭圍.......我竟然忘記了!!!反正百分比是50%,應該還好吧!!^+++^





[註1]沒喝白開水,有喝米酒煮的紅棗水及一堆湯!第二個星期紅棗水就開始加水煮~因為受不了,太燥啦!
[註2]洗澡是第15天,洗頭是第22天.

.

台長: 嚕媽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