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1 15:33:03|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車庫拍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車庫拍賣(Garage Sale)或庭院拍賣(Yard Sale)一直是美式生活裡我覺得很有趣也很有意思的特色之一.可別誤會怎麼會有人只賣車庫或是庭院喔!其實是在家門前(通常是車庫或前院)把不再需要的東西擺攤拍賣掉,是一種很好的資源再回收方式.通常在週末舉行,賣的內容五花八門,從傢俱,鍋碗瓢盆,生活用品,衣服,到電腦用品等,只要敢拿出來,都會有人看(當然不見得都賣得掉啦).賣價通常很"秀",還有議價空間呢!如果遇到搬家大拍賣(Moving Sale),因為所有的東西都要出清,往往可以用很好的價錢買到品質很好的東西喔!

之前整理出一堆東西想自己賣卻遲遲沒有行動,上個週末正好朋友想辦車庫拍賣,於是我們就把東西拿過去一起賣,增加規模,也順便聚在一起熱鬧熱鬧,於是小朋友玩成一團,大人則邊賣邊聊天,一天很快就混過去了!

這次最辛苦的是老公,我大著肚子沒辦法幫太多忙,所以從整理,到當天一早搬貨,到把東西帶到朋友家賣,都是他一手包辦.等我到時,一些大件的東西,如喇叭和嬰兒床墊(架)等,在剛開張就"賤價"賣掉了,問他不是本來要訂高一點讓人家殺價的嗎?他說搬的太累,只要有人要買就賣掉吧,否則到時還得再搬回家,
他可沒力氣啦!

此外一些我們覺得可能不好賣的東西,竟然也有人要買.像我有一整盒舊指甲油,原本怕不好賣,所以訂價很"秀",沒想到竟然是第一個賣掉的商品,而且是熊熊地一整盒一起賣掉的喔!另外衣服也賣掉不少;一把舊湯匙和叉子賣美金50 cent,卻有人只要兩支(我只是放好玩,竟然有人要買)!連老公一些很舊很舊的電腦零件都賣掉了,真好玩!

然後啊~我發現那些墨西哥裔和越南裔的人會殺價的程度不輸給中國人呢!像老墨常常一樣一樣的問價錢,再把要的東西全拿在手上,最後直接自己開個很低的價錢問你賣不賣,如果腦筋不清楚,真會被唬弄過去耶!要不然他們還有一招,就是只剩大鈔,零錢不太夠個幾塊,如果找不開又很想賣掉那樣商品,就給他們揀到便宜啦!老越則是一砍就十分之一的價錢,哇咧....遇到這種人,還真是懶得理他哩!

一整天下來,賣出不少東西,最後沒賣出的也沒精神再搬回家,於是請朋友幫我們直接拿去捐掉!回到家時簡直是累斃了!但是看到清出來的空間,心情頓時變得很開朗,因為又有空間可以放新東西啦!呵呵....


.

台長: 嚕媽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