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29 03:28:28|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豁然開朗,海闊天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載室友去嘉義市找男友,故意早三個多小時去,想見見許久未見的,山與林。我們一路騎往仁義潭,短暫停留之後,看見往半天岩還有11公里的牌子,想起好像在某本書上看過這個名字,且時間充裕,便沿著路標一路騎上山,找尋這個未知的地方。我們經過了一個小鄉鎮(應是番路鄉裡的一個村子)再往上騎,騎過彎彎拐拐的山路,吸收草木清新的香味,順著風,鳥瞰嘉義,城鎮往天空延伸,又有廣闊的仁義潭綻放在山腳,我發現,山的偉大與我的狹隘。
接著,我們看見了一尊高聳的金色觀音像,嵌在半山腰,這就是三級古蹟─紫雲寺。我們只有朝觀音像拜了拜,就下了山。
一路上,我發現,我的視角有多麼窄,我的問題有多平淡,我是這麼渺小。
我想,你對我很重要,你會使我成長,我要對你好,但是我應該要有更寬廣的心,來對待你。總之,我發現了我的幼稚。
謝謝你。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