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28 00:30:18|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咖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芸,好像喜歡吃咖哩

她帶我和女友到巨蛋的CoCo壱番屋

在巨蛋四樓,出電梯不遠就看見了

翻了翻MENU,有一般的咖哩風味餐,也有義大利麵系列

差點就想點兒童餐的我,只因它有附「布丁」

我整個人就像小孩,愛吃Q軟的布丁

芸:【你們到這種店會點他們的招牌嗎?】

『不會耶!也是找自己愛吃的。』女友回答

「好想吃焗烤喔!」焗烤很能抓住我的視覺與味覺,不過都要等上20分鐘才有得吃

最後,三個人都有志一同的點了他們「歐姆蛋系列咖哩」來吃

因為圖片上看起來香嫩的滑蛋,不僅引人食指大動,胃口也大開

紅酒牛肉是芸的,聽說牛肉與炸豬排是芸的最愛

它的咖哩風味沒有很濃重,但醬汁味道很夠

偏鹹的口感,配上滑蛋與白飯,還真是嘖嘖稱奇

 

麻婆豆腐是女友的,帶點辣帶點嗆的口感

女友說不辣,要我們試試

挖一匙,剛入口的口感很滑順,豆腐有彈性又帶嫩,待咬了兩下,整個嗆味直竄喉嚨

我多喝了兩口冰水,才止住

平常很少吃辣,對我來說要吃那道麻婆豆腐也許是難事

不過會吃辣的芸也認為嗆,那真是夠嗆了!

女友可也是很認真的把它吃完喔

 

我的是奶油雞肉,是這三道中咖哩味比較濃的一份

它有辣度可以選擇,我忠於原味

雞肉彈牙QQ的,而且不小塊,還有很多塊

配上看似半熟又沒有噁心蛋黃液出現的滑蛋,以及粒粒分明有點硬度的白飯

咖哩香味四溢,軟中帶硬,嫩中帶Q

大大一口,滿滿享受

不知道是我胃口太好,亦或真的好吃,平常吃最後的我竟是第一個吃完的

然後吃下芸剩三分之一的紅酒牛肉

嚐第一口好吃,第二口不錯,第三口很好,吃到最後卻有點膩了......

或許是因為我已經先吃完我的那盤,肚子有點飽了,所以對於紅酒牛肉就不再有幻想

也或許是它冷了,冷了咖哩表面結成薄膜,變成更稠的醬汁讓人易膩

但我一樣很推薦喔!!

 

一邊等待我的蔓越莓奶酪,一邊聽著芸和女友聊她們醫院的事

看著芸,我想起第一次見到她的情況

實習第一天剛進CT室,遇上的就是她

正逢SARS後期,她頭戴手術帽,口鼻上摀著口罩,身穿隔離衣褲,鞋子外套了鞋套

整個人只露出一雙大大的眼睛,講話超溫柔

我的第一個評語是:「哇~遇上大美女了!」獨自暗爽可以跟美女共事

第三天,芸就立刻問我:【你是不是......?】

我記得我只是反問了「是不是什麼」,然後就招供了!!

哈~她算是我第一個坦然出櫃的人,當時要是沒有她的鼓勵,我跟寶貝不會有今天

她是很中立的人,講話也很誠懇,總能給我和寶貝有用的建議

認識她何止七生有幸 (SEVEN PROUDS)?我比威爾史密斯愛人還更愛芸

(電影《七生有幸》,威爾史密斯主演。班〈威爾史密斯 飾〉是個神祕的男子,因為一個秘密的理由,他必須選擇了七個陌生人,並運用自己的最大能力去徹底改善這七個人的人生處境和命運。)

 

那段時間芸都是四點下班,坦白說幾乎一個禮拜的時間我都沒見過芸的廬山真面目

只記得那僅展現一雙大眼的美女

當某天一位穿低胸性感黑洋裝,身材纖瘦的女人從我身後走過

聽她嘴裡唸著她老公最看不慣她穿那麼露,但她執意要這麼穿,人賞自賞

定睛一瞧,那不就是芸嗎?

整個人小了一號,下巴瘦尖,原來上班重裝甲底下的她是那麼樣的柔弱啊

不禁讓人想保護她

人家現在可是兩個孩子又能常與老公兩人世界的幸福女人啊!

 

如果可以,我還真想認芸當乾姊

讓我們可以更靠近,更有家人的親近

Anyway,只要能像現在的時刻,我就很滿足了

轉眼間,認識芸也5年了啊!!

也是很深的感情了呢

 

蔓越莓奶酪,奶酪體連同杯子從冰箱取出,淋上蔓越莓醬

點綴一球鮮奶油

奶酪,口感有點像豆花般細緻,奶味沒有很濃

對於不敢吃「很奶」的人,不妨一試

高腳杯的量,沒有很多,是吃口感而已,不能吃滿足的

不過冰涼新鮮的奶酪正好解除了一大盤咖哩的膩

 

CoCo壱番屋

價位約兩三百之間,算是平價的

喜歡可以去吃吃看

台北有公館台大店與南京復興店喔

http://www.ichibanya.com.tw/

 

台長: 丹咪堂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超偶星光 |
此分類下一篇:消費券
此分類上一篇:Andy Go! Andy Go G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