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2 15:22:57| 人氣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節聯歡晚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月十五號星期五,大年初四
剛上任的台灣同學會幹部
喜氣洋洋的辦了個『台灣同學會迎春晚會』
相較於往年的火鍋和餃子
今年的活動可活潑多了
除了吃飯還加上台灣人最愛的卡拉ok和樂透抽獎
晚會的場地選在波士頓的僑教協會
一個讓華僑聚會、借書的機構
以往所謂的晚會就是同學門自己聚聚吃吃喝喝
今年因為拉了些場地、器材和食物的贊助
多了個所謂的『長官貴賓桌』

晚會一開始
免不了就是堆拉拉雜雜的致詞
雖然現場有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台灣人
但為了兩三位來湊熱鬧的外國同學及嘉賓
致詞的長官和擔任司儀的同學都卯起來講英文
擔任司儀的同學表現不錯
同學會長聲音則有些發抖
但大致上都沒又出什麼糗
而全段最令人冒冷汗的就是台灣來的『長官』
我沒仔細注意那些長官的職稱
但大致上就是台灣、或是中華民國、亦或是台灣台北
在Boston的辦事處、交流協會、或僑教中心的主任、秘書和代表
反正就是一些什麼鬼名字都可以想的出來的機關
做著一些『外交部』該做的事
但就是不可以叫『外交部』的機關所派來的代表
代表們都穿著西裝打著領帶
但他們致詞的內容和文法卻讓人不由得一直冒冷汗
以下是其中一位最經典的長官致詞
『Hi! Everybody!
My name is John(or Tom 台灣男人最愛用的英文名字)
I am from Taiwan(嗯....好吧!算是重申政治立場)
I am very very happy to be here!
Emerson College is a very good college
Emerson College is good and nice(開始詞窮,重複不斷的說good這個字)
Emerson College students "is" very good(文法開始出現漏洞)
ㄜ.........
I wish you have a very good chinese new year!
ㄜ.........馬到成功英文怎麼講(詢問台下學生)
OKOK..I know!I know!
I wish you very luck when the horse year is coming!!!(長官豪邁的說出了賀詞...) 』
當台下響起一片『捧場』的笑聲和掌聲時
我禁不住為這段長官致詞打了個寒顫
雞皮疙瘩全都站了起來
實在不知道該不該拍手

讓人臉上都是斜線的長官致詞終於結束
我實在不確定現場的外國人有沒有聽懂
但當司儀高呼『卡拉ok開始囉!』
也沒有人有空在去理那些長官
第一首歌開始時大家都還有些害羞
靜靜的坐在位置上小小聲的和著
唱歌的人也戰戰兢兢的不敢亂動
直到第三首歌
一位已經喝的半醉的男同學
點唱了五月天的『終結孤單』
或許是因為他醉了
也會許是因為大家吃飽喝族high了
全場的人都站起來一起大喊大叫
尤其是那句『你有的不爽!讓我來分擔!』
平時看起來斯文安靜的台灣女生
都跟著聲嘶力竭的吼了起來
『嘿!嘿!嘿!嘿!』
大家跟著台上的同學舉起手搖搖擺擺像是在看演唱會一樣
即使只是盯著台上小小的電視機
『無卡啦不歡』的台灣同學
全都豁出去了
我驚訝著台灣女生收放自如的彈性
也忍不住從頭到尾帶著笑大聲唱和
當『終結孤單』結束後
我環顧四周
長官全都不見了
或許是吃飽了
或許是嚇跑了
一首歌的時間
貴賓桌人去樓空
沒有什麼人發現
可能也沒有什麼人在意
大家還沈醉在五月天的氣氛裡
皆下來的歌則是由我和另一位同學點唱張惠妹的『high high high』
雖然我總是喜歡講究歌唱的技巧
但在那樣歡樂的氣氛下
我也忍不住抓著麥克風亂吼亂叫一通
還搖了幾下屁股
high了也就管不了走不走音了
反正荒腔走板自我陶醉的也不只我一個

整個晚會就在差不多二十多首瘋狂卡拉
和大家捶胸頓足、狂悲狂喜的自製樂透開獎後結束
卡拉帶子雖陽春
都是些歌曲搭不上背景的『你歌我歌』伴唱帶
樂透獎品雖然蹩腳
都是些奇奇怪怪的贊助產品和中國餐廳折價券
每個人還是都玩得很開心
看著滿桌沒中的彩券
我不禁想著
台灣人無論走到哪還是台灣人
我們用外國人不能理解的幽默致詞
為三流走調的勇氣卡拉ok喝采
看著幾組數字又哭又笑
拿著5 cent 銅板排隊抽台灣帶來的『一元抽』
抽到的果汁條吃起來雖然不甜
涼涼糖吃起來雖然怪怪
但用手指頭搓破那個小小紙盒洞洞的感覺
卻是身在全世界最富足的國家所買不到的快樂

『Hi! everyone!
I am Lucy
I am from Taiwan
Taiwan is very very good
Taiwan is very very nice and very very good..............』

台長: 匪類
人氣(1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