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9 13:14:21|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墾丁檔案]閃靈的零距離與無限距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天看報紙時,赫然被閃靈的頭條嚇到。

閃靈上頭條了。
閃靈已經邁向國際化,進軍全世界。

根據報導,閃靈是國內少數"主動拓展海外歌迷"的獨立樂團。
他們也參加了日本富士音樂祭和美國重金屬音樂祭,反應不錯,還被媒體"排隊專訪"咧。

那天晚上閃靈出現的時候,雖不至於萬頭鑽動,但其他場子的人氣的確是被吸引過來。

閃靈的表演不打主燈,就這樣陰陰暗暗的唱,我心裡沒多大激昂的熱血,只是想媽的什麼都看不見,耍神秘,搖個B。

當然我並沒有面露不齒或眼漏鄙夷,以免當場被汗水與口水毒瞎。

相反的,我很盡責地鑽到舞台最前線,在汗臭味菸酒味麻藥味像四射的漆彈濕黏迸爆的場域裡,跟著一群蠕動著的年輕男男女女,抬頭到45度角還能兼顧閃避汗珠飛沫的位置,拿著小小的地具妥捕捉與我幾乎零距離的閃靈們。

這是我與閃靈的第一次接觸,很近,近到我可以看得見隨汗水融化的黑線條在他們的臉上交織脈動。

四周舞動肢體的人們對我毫無影響,我站得直挺挺拿相機左右拍攝,我只好奇著,黑白塗料下的表情到底是什麼。當他甩頭唱歌、當他唱完站在舞台上、當他看著樓下1.5公尺遠的目光混濁肉脂橫溢的人頭,他到底在想什麼。

幹 這牌的化妝品真難用、幹 熱到衣服黏著我大腿與改邊、幹 我剛剛唱錯詞了也沒人知道…….

回到場邊,檢視著剛剛拍的照片,舞台四周依舊黑暗,我依舊聽不懂他詞裡的情懷與悲壯的夢想。

不過感謝閃靈,讓我認識了八十八粒芭樂籽,也讓我這次被頗覺睏意聊賴的春天吶喊處女遊所傷到了的心得到了舒坦的慰藉,從此中華民國將多了一位(或數位)八十八粒芭樂籽的歌迷。

反正閃靈也將離我們遠去,丹麥美國日本,快樂地步向國際巨星的金字塔頂端。也許閃靈終將有機會批戴台灣搖滾法老的金環。只是對這一群在底層揮汗匍伏的信眾奴僕們來說,距離,將再也不可能只是1.5公尺的舞台高度了。

紀念閃靈。

台長: 匪類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