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18 14:14:52|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特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晚上課上到一半
忽然下起了雨
九點五十離開教室
大雨正瘋狂的向下傾倒
跟同學們一起向地鐵站跑去
教室離地鐵站大約十多分鐘
還沒跑到一半
雨就淋濕了頭髮
滲進了外套
大部分的人兩兩成一縱隊
我則屬於剩下的單數
扣緊外套拉穩包包
大步的向目標快跑
我一邊跑一邊想著
如果此時葛葛在我身邊
他一定會緊緊的拉著我的手
在雨裡叫小乖小心不要滑倒
我們會像兩隻淋雨的小雞唧唧咯咯的笑著
我們會狼狽卻開心的奔向地鐵站

又是這樣一個適合我呻吟哀嚎的雨夜
無論是颳風還是下雨
無論是樹上落下了葉子還是自己一個人推著超市的大車子
我的堅強就像是一間紙糊的破房子
被一點點風吹草動弄得搖搖欲墜
我的思緒卻瘋狂洶湧銳不可檔
可以擠爆幾張稿紙

我在頭髮滴的滿地水搖搖晃晃的地鐵上
又發現一個我不愛呆在這裡的理由
少了懂我的人愛我
對波士頓來說
我只是一個挑食、驕傲、脾氣又壞的女生
我思考不願意跟這裡的人相處的理由
是因為他們沒有發現我的特別
看不懂我的驕傲
還是我真的不那麼特別
沒有什麼資格驕傲
沒有工作經驗、職稱抬頭
沒有錢買車、住電梯大樓
沒有好的廚藝、賢慧的外表
我不依的反叛和跳躍的思考
跟一拍一拍步調緩慢的Boston呈現出一種畸形的不協調

在濕答答的T上
我想找出自己特別的證據
想起小時候奶奶總會撥掉所有的多出來的白絲絲
只給我乾乾淨淨的胖橘子
吃荷包蛋只要中間的蛋黃不要煎乾乾的蛋白
吃滷蛋只要滑滑鹹鹹的蛋白不要乾乾的蛋黃
坐在總有小乖特別指定菜的飯桌上
我在奶奶的心中多麼的特別啊
想起6歲那一年跟把把說要吃冰淇淋
把把悄悄的在我耳邊說:冰淇淋才不好吃把把帶你買雪糕
坐在野狼油箱蓋上吃著高貴的雪糕
我在把把的心裡多麼特別啊
夏天媽媽在冰箱裡塞滿切好的鳳梨
姊姊從紐約寄來美國絕跡的乖乖和蝦味先
我在大家心中多特別啊

T到站之後我把外套蓋在頭上
在大雨中朝我的小窩前進
當雨滴毫不流情的滲過外套
流過了髮絲
沾滿了臉時
我知道
少了懂我的人
少了愛我的人

真的一點也不特別

台長: 匪類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