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29 12:26:31|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邊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在黑漆漆的電影院裡,忽然想起一個英文字"boundary",
那是界線、邊界的意思。
這個字一直一直在我的腦海裡翻來覆去,
我開始思考,邊界,的意義。
因該說是,最近的我,一直在試探什麼是邊界、哪裡是邊界。

走出電影院,我看看街上的看板,寫著27度,我想是零下兩、三度吧!
我回頭對同學喊了一聲"Come on! Be brave!"
戴上我的帽子,雙手插進口袋,我們沒有多再交談。
過了一會兒,我想起了些什麼,轉頭跟他說:我願意每個星期花八塊錢來買一個晚上的fantasy!

昨天,一個人扛著新買的組合式鞋架,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
天空居然想知道些什麼一樣,飄下了雪、、、
它居然知道我是一個人、一個人的。

我一直一直在試探邊境。
試探自己忍受孤寂的邊界、
試探自己承受重量的邊界、
試探自己抵擋寒冷的邊界、
試探自己最深想念的邊界。

彷彿參加的邊界的奧運一般,
我將自己一次又一次推向更新的紀錄、
一次又一次締造我邊界的紀錄。

我想知道,
想念,可以到哪裡?
我想知道,
想念的力量,可以帶我到哪裡?
我想知道,
想念的力量,可以成就我到哪裡?
我想知道,
想念的邊界到底在哪裡?

會回到最初,
回到日夜想念的那裡?
會躊躇不動,
停在當初說再見的那裡?
會承載想念的人,
來到我的身邊?
還是終究,只能想念,卻各自向生命下一站前進!

我不知道答案,
但是,我一再地試探我的邊界,
一再超越我的邊界,
一再創造新的邊界。

每越過一次邊界,心就像被焚燒過那樣的痛,
每締造一個新的邊界,心彷彿就堅強一點,
但彷彿也硬了一點。

每個熟睡的凌晨,想念,帶我穿過整個太平洋,回到當年我的橋下。
我依稀聞到想念的人身上煙草的味道,
我依稀感覺到他輕輕的擁著我,哄我入睡。
我依稀聽到他唱著哪首,只屬於我一個人的搖籃曲。

我多不願意參加著個邊界的奧運賽,
不想一步步推回過去,
不想一再再的用盡它。
也不想無能為力,
困坐在想念的邊境裡。
更不想一步步推到未來,
超過邊境,
失去了想念的力氣。

什麼是邊界?哪裡是邊界?
我真的想知道,什麼是邊界?哪裡才是邊界?

台長: 匪類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