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8 12:36:23|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期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如常的跟表妹和二寶吃早餐,不是飲茶了。因為我覺得有點悶,想飲飲咖啡,就去了美心。跟表妹去看看波鞋,因為我的鞋底太薄,跳舞的時候避震的能力很低。加上我的膝蓋好像有一點點的不適,所以好想買一對鞋,還要的是白色鞋底,那樣就可以跟Mimi去打壁球。不過最後都買不到。

中午去了補習,我寫了一張便條給那位學生的家長。其實那位學生跟不上學校的英文課程,不是一兩天的事。我在今個學期期考的時候,跟她說過最好下個學年開始,轉讀回中文小學。要知道,她的英文程度是不足,還要她兼顧英文的常識科,數學科。這是很吃力的事。常識課的課程不容易,就連我也覺得深。可有想過一個四年級的小學生,要讀關於營養的課程。不單如此,還要知道缺乏某種營養時所得的病。例如青光眼等的英文。還有常識科的資料搜集,都是英文。基本上,她所有的資料搜集的圖和文字都是我做的。她只是做了封面和抄寫。怎有可能要本身看不明英文的人到Yahoo搜集一大堆資料後要她重整?不能看著她的功課泡湯,只有跟她做好。至於數學科,她是完完全全做不了那些文字題。因為她根本看不明那些題目是在說什麼。在她一年級時,她還可以應付自如。為什麼?因為那時的數學老師為了方便,只是教了他們,一看見題中有”altogether”就是加。其餘的就是減。這一招可永恆的用嗎?當然不能。當她再學了乘,除後,又有加減乘除混合。根本真的要明白題目方行。她在校中的強項,只有中文和她的mother language – 普通話。最可怕的是,她問過她媽媽,人死後是不是會到天堂去,天堂上的小朋友要不要上學,大人要不要上班!一個很純真又很可怕的問題。其實從問題中,看出小朋友對學習產生了害怕。我也上過學,知道假若令到小朋友不喜歡讀書,就很難令她再提起興趣來。轉讀中文的小學,不旦可以使她讀得輕鬆,多科中文,她的成績自然有進步,自信也增加。加上五六年級的成績,直接影響她進讀的中學。中學的生活,是最影響一個人的成長。因為這是最反叛和最易學壞的時候。現在,轉校也來不及了。也只可以硬著頭皮的讀她的英文五年級課程。全是一個大陸女人的心態,無論如何也要子女讀上英文的學校,那間學校必要是大家都聽過的學校。也要是私校。那是好嗎?無論你給子女買多少東西作補償,也是沒有用的。不了解香港的學制,就請多聽聽別人的意見吧!寫了封一張A4的便條。我真的有點傻!

下午去了跳舞,完來星期六跳舞的人比較少,跳得比較舒適!之後回家洗白白再到旺角跟Mimi吃晚飯。我沒有參與今天的NDS版聚,還要Mimi早走跟我去吃飯呢!原本心想,今晚他一定會玩到不想走,但出奇地,他在我到旺角前去到巴士站接我!真的很開心呢!去了openrice很多人推介的西門町吃台灣料理!真的又好吃,又抵吃!誰知吃了一會,那班NDS聚會的人也來了這兒開餐。還機緣巧合下跟我們搭桌!雖然有些我都是第一次見,但這班都是很好的玩伴,人都很好。

吃得飽飽,跟Mimi去波鞋街去。上個星期就跟他說過星期六要去看看波鞋!看上了對新的Addidas,一點點的淺紫色,鞋底是白色,鞋面的物料也很通爽!不過索價七百多元,著實不想花這麼多錢。所以又是空手而回。

台長: Mimi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