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1 16:27:01|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隱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有沒有試過做了一些事而去隱瞞呢?
我相信人人都有試過。
我自己,也有。

今天的晚上,我去了跟朋友的家人吃飯。
這家人,很奇怪,
他們都各有必要的隱瞞一些大大小小的事。
如還沒有回家就說在家的洗手間等。
最年輕的也要不讓男朋友知道自己昨晚和哥哥吃飯。
我是外人,不明白當中的原因,
只是覺得沒有必要。
他們真的是一家人的作風。
幸好,我的朋友這方面不太像。
其實,說也奇怪,
由小到大,不是聽說家是最好的嗎?
“無論怎樣,始終也是一家人…”
不論在電視劇《創世紀》,《季節》,
《鐵血保鏢》,《卡拉屋企》,
《高朋滿座》等都不停出現著,
家是最安全的地方,
理應可坦誠相對。
善意的謊話,偶然一點也無訪,
但也不應常用。
別人的家事,就且不理,
是自己的家,只想家中有著融洽的感覺。
不要對我說謊好了。

朋友當中,最近出現了許多感情問題。
其怪的是,許多有著大大小小的隱瞞問題。
有的不知怎樣,像是人間蒸發,
沒有來電,沒有回訊。
最後,只是說了沒有空回。
沒有空幾天了,就是忙得連電話的兩三分鐘也花不起,
給自己的情人一個通電,
是沒有隱瞞的,這可真慘。
有的說要陪媽媽,
今天不出來見面,
但最後給情人發現他是跟了好友去Karaoke,
還要倒說你不尊重他的朋友。
又有一些,當中不知有否隱瞞,
但就怪怪的跟情人說是愛他,
但又不想一起。
原來世上真的有許多事,
用科學和思想是解釋不了的。
可能是有問題,但不說出來,
其實要走在一起不易,
難得能在一起,有問題應當說出,
隱瞞著事情不會解決,
問題只會嚴重下去。
解決不了,也沒法子,
但總好過不明不白的任其流走。
可能是我太過認真,也太過執著。
現在的人,只管要過一些沒有壓力,
沒有束縛的感情生活。
看過一個電視節目,
原來說謊是會上癮的。
說過謊的人,很容易就會有下一次。
上了癮的人,事無大小總要說謊。
雖然說謊不會令你像小木偶一樣,
但都是可免則免了。

台長: Mimi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