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7 11:09:20| 人氣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中的幸福瑣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咖啡對我而言,是一種慢性中毒。只要一口咖啡,我都覺得快樂無比。
乾爹每次回來都會幫我們準備早餐的咖啡,在樓上就可以聞到濃濃的咖啡香。我以前也很會煮咖啡的,只是越長大就越懶,等著別人幫我奉上。乾爹每次都會帶不同的咖啡豆回來,有時候苦,有時酸,絕大部分都是又酸又苦,還夾雜著濃濃的熱帶氣息,大概是腦中常常不自覺浮現熱帶的土是淋餘土,是酸性的。每次喝都會因為太濃而抖上一整天。這是幸福的。






我很懶。每次都跑到3F乾媽房間的飲水機裝水。今天要去補水時,發現媽媽已經幫我補好了。心裡浮現的聲音是"哇!"而最近的寒流也讓我冷到不行,常常把自己包裹的像球一樣,媽媽就幫我買了暖暖包,讓我在家時可以拿在手上或是墊著腳。雖然有時媽媽地管教讓我想不顧一切的逃跑。這是幸福的。



阿里山下雪時,我只能看著新聞,報著,奮起湖xxcm..石桌以上道路封鎖,阿里山22cm...時空阻隔,讓我動不起來。但是聞到大姊和愛德華﹝現改名丹尼﹞的訊息,讓我又飄回了過去。這是幸福的。



我們家這帶的郵差好像會定期輪換,最近這位,我覺得他很有趣,我也當面讚美過他。他總是會遠遠的就喊:「112號,蕭xx,掛號」「蕭xx,在不在」。讓我佩服的是他的丹田非常有力,遠遠就能聽到聲音。再來,每次聽到他喊,我的心也就跟著飛揚起來,因為他工作得很快樂。於是,每次我都會仔細聽著,有沒有我們家的掛號,好讓我藉機下去跟郵差搭訕,哈哈,這是幸福的。



我在"優秀是教出來的"看到的。說,只要對幫你服務的人誠心的說一句謝謝,下次他再幫你服務時,他也會帶著笑容,並更樂意的幫你服務。到垃圾時,一開始覺得後面幫忙收垃圾的先生看起來很兇,但即使他沒幫我抬垃圾,我仍然會大聲的跟他說謝謝。最近我們家前的巷子在施工,開車不方便,地上很泥濘,我都會慢慢走到巷口去到垃圾。沒想到那天,收垃圾的先生竟然對我笑了,還叫我不用走出來,他們車子會開進來。我說沒關係。他說:「天氣很冷喔!多走走比較暖和」他說了那麼多字,只對我一人說喔!於是,我就覺得好開心好開心喔!這麼簡單的一句謝謝,讓大家都開心。這是幸福的。

台長: 新鮮咖啡
人氣(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