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09 23:57:00| 人氣6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分享:呂秋遠律師 "幸福不是犧牲與忍氣吞聲來換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分享 呂秋遠律師 104/08/09 11:45 F.B.貼文

呂秋遠

當離婚諮詢的時候,我始終不能理解的一點就是,你為什麼不生氣?

我們先來討論第一個問題。婚前他說兩個人要存錢買房子,所以必須要先住在婆家,你怎麼不跟他說住在娘家?因為住在婆家,一個月要給孝親費一萬元,這跟住在 外面的租金還不是差不多?什麼?住在外面還是得要給孝親費?那請問你,你媽把你養這麼大,你是給他了什麼鬼?為什麼不是因為體諒兒子要買房子存錢,所以不 要拿孝親費?你當是枇杷膏,還要認明孝親圖標誌喔?

我跟你說,要不要跟他爸媽住在一起,都可以,本來也就不是一定要住在外面,但是至少要經過你的同意,而不是用所謂的省錢當藉口。住在他家裡,你以為什麼代價都不必付嗎?

第二個問題就是,當你婆婆跟你說,「上星期你才回娘家,幹嘛這麼頻繁回去?」你不會帶著微笑反問他,「你兒子每天都回家,他倒是一點也不頻繁?」我知道你 的臉驚呆了,因為你覺得這是大逆不道的回話。但是,這種話是對你莫大的污辱,你知道嗎?這句話的言下之意,就是你是他們家的人,再也不是你爸媽的女兒了, 所以你應該跟你爸媽一期一會,要跟他們家一生懸命。奇怪了,為什麼結婚了就不能回家?重點是當我跟你說,你必須這麼反駁他的時候,只見你媽樂不可支,你卻 驚駭莫名,你是被制約了還是怎樣?你要溝通啊!他媽說什麼就是什麼,你媽以前叫你十點以前回家,你怎麼都不理她?

第三個問題是,他姐姐憑什麼晚上跟孩子睡覺,而不是你?你明明就不接受,結果竟然只敢跟我抱怨,不敢跟他家人反映。你老公說,孩子可以再生,他想把孩子過 給他姐姐,你竟然只敢說「我不要」。你應該冷冷的跟他說,「都要離婚了,你當我是蜥蜴,這麼會再生啊?」他講這種話,就像是問你,「能不能把你的頭割下來 借我用?」你竟然只說「不要」?你是被洗腦了還是怎樣?

最後,你老公說,如果離婚,你什麼都沒有,他有收入,法官會把孩子判給他,那是胡說八道的事情。基本上,小孩的照顧是「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他有錢很好啊,以後扶養費都讓他出,你負責照顧就好,這有什麼問題?你不要因為被制約,以為保持家裡的和平就是最好的結果。

和平要拿你的幸福來換,我也會啊!都這麼大人了,你到底知不知道,姑息只能養奸的道理啊?如果醒了,就拿起你的膽量,好好的面對自己的婚姻。為母則強,這句話總聽過吧?

姊妹,你要生氣,而且很理性的生氣,幸福不是犧牲與忍氣吞聲來換取的。

台長: witty
人氣(6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打狼抓鬼丟垃圾 |
此分類下一篇:分享:你想清楚沒有?
此分類上一篇:分享:關於離婚,你真的想清楚了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