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2 21:05:04| 人氣1,4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給小愛的鞋測 之 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該從何說起,就先從我腳邊最多雙的品牌 "ASICS" 開始好了......                  


                                                                                                       
最早一次接觸到亞瑟士是在研究所瘋狂減肥時,
那時也不認識任何鞋型,
什麼穩定型、避震型還是很有型我都不知道,只知道亞瑟膠很有名。
蝦密,把雞蛋從22m的高度往樓下的亞瑟膠丟去,雞蛋不會破!!
真的是比扯鈴還要扯!!!

後來減肥成功後就再也沒碰過亞瑟士,
直到去年年底老哥給了我一雙 CUMULUS13,
才又重溫亞瑟士的懷抱。

在收到老哥送我這雙愛的戰靴之前,
The one & the only one 就只有 ADIDAS ACE II (老馬伏櫪...),
收到 CUMULUS13後,我立馬穿去試跑 (謎之聲"  那...那一桌川菜是怎麼一回事),
還真他X的舒適,一整個避震效果真是棒透了。
如果你還不會輕功水上飄,穿上他去跑新的PU跑道之後真的會有這種感覺!!!
蛋蛋救星般的亞瑟膠真的是比神奇的傑克還神奇。
尤其是前後都有亞瑟膠的 CUMULUS 13 那種Q彈有勁的觸感,
真的不是矽膠假O可以比擬的 (咦?大誤 XDDD).
Anyway, 亞瑟膠的Q彈嚼勁,真的要親身體驗一下才知道有多棒。

(PS. 借用官網的圖, 可以看到前後的橘色亞瑟膠)



只是這雙鞋最大的缺點也來自於亞瑟膠,
真的是太軟Q了, 
比QQ糖還要Q的路感,
簡直就和可以打乒乓球球的撒尿牛丸一樣,
你可以想像自己的腳下踩著新竹貢丸般的東西在跑步嗎,路感就是這麼的Q彈,
根本和作弊沒兩樣,讓我的腳好像閉著眼睛在跑步,完全沒有路感。
跑在母校的PU跑道上,
回彈的Q勁讓我都快暈車了,
即便如此,長程跑下來卻也沒有給我的雙腿帶來任何不適的感覺。
不管是穿著他去 LSD (>30km) 或是速度訓練 (亞索800, miles-repeat 或是200m間歇) 都是一樣的舒適。


只不過,這種前後亞瑟膠的設計在14代消失了....
就和 GEL-EQUATION一樣, 只剩後面有亞瑟膠...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改變原有的設計,
Anyway, 雖然設計改變了,但對我而言,路感也是一樣Q彈...

(PS. 圖一樣借自官網)


啊,同場加映今年初加入我方陣營的好夥伴 "GEL-EQUATION",
路感的Q度就和CUMULS一樣彈牙,
這兩雙一樣可以給我依賴,但以實戰觸感而言不是我的菜...(但我還是會穿著去比賽啦.....)
如果口味吃比較重的,可以去找 NIMBUS......
我猜穿了之後都可以彈起來灌籃了....





回到亞瑟膠,
這種強調避震(緩衝)的鞋子主要就是透過科技和鞋子的威力來保護人類柔嫩的雙腳,
好處當然像老媽給滿滿的愛,要多滿就有多滿
缺點就是老媽疼過頭,就把你的雙腳寵成媽寶了 >"<
穿過他之後再去穿所謂的 minimal shoes 或是仿裸足的鞋子,跑個幾天之後保證你會想叫媽...
這也是我為何不怎麼常穿這雙鞋的原因...
不過,如果體重過重的朋友們想要嘗試看看,
或許可以考慮一下這種Q彈有勁的媽寶鞋...

不想當媽寶的同鞋,請期待下集...

台長: Sean
人氣(1,466)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Run, Fat Boy. Run! |
此分類下一篇:Training with MiCoach Program - 1
此分類上一篇:寫給小愛的鞋測 之 0

小海鷗
不管甚麼型, 小海鷗現在跑步不行XD
2013-04-03 13:31: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