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6 05:24:45| 人氣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快樂時光總是過得飛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續放了一個星期的假
今天就要去新公司報到了
而準備報到的新單位
在同行之中以「操」聞名
所以這也意味著我的好日子正式宣告結束
不禁感嘆為何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這麼快

為了讓自己留下個美好的回憶
決定在苦日子到來前先享受一頓豪華之宴
找了三個朋友一起去松勤街的「同壽司」敗家
為了表示對好日子結束的哀悼
就讓這三位好友免費受我招待一次

約好晚間七點半在店門口碰面
不過大家都是熱愛工作的人
所以直到快要九點了才開始奢侈的壽司宴
但卻也因此所幸在店裡客人紛紛飽餐離去後
我們四人才有辦法坐在吧檯前慢慢享受上等美食

在等待的時間裡
老闆似乎聽到了我的憂慮:「海膽被點光了?」
等到該我們點餐時
老闆直截了當的問:
「要自己點還是我幫你們配?」
大家互相交換了眼色之後
決定相信這位笑容可掬的老闆兼大師傅

果然他為我們準備的第一道就是豪華的海膽壽司
軟度與酸度十分均衡的醋飯上
一層厚厚的海膽
旁邊更用晶瑩剔透的明太子做點綴裝飾
在燈光的映照下
這個放在盛盤中的海膽壽司就像是在發亮一樣
惹得已等到飢腸轆轆的我
二話不說就拿起來狼吞虎嚥了下去
「天啊!怎麼這麼香甜?」
這是我唯一的感想

還來不及畫出驚嘆號
五彩繽紛的鮭魚卷又跟著端了上來
呵~~入口即化的鮭魚配上爽脆的配材
厚實的脂肪一點也不嫌膩反倒有種出奇的清爽
而包著紫蘇的比目魚更是香氣滿溢久久不散

為了讓我們的舌頭先休息一下
老闆還招待我們用蝦卵、蘿蔔與脆餅做的小點心
喝了一口清茶後
緊接而來的更是一連串的驚喜
甜蝦、炸蝦頭、芝麻干貝、生蠔
一道道挑戰味蕾極限的料理上桌

嗯~~此刻也該是我們拿出最佳配材的時候了
我們拿出了自己帶去的純米大吟釀「越後」
而且早就拜託老闆幫我們先冰鎮一番
濃厚卻不帶辛辣味的「越後」
含入口中不需耗費一絲絲力氣
慢慢順著喉間滑落入腹
與油脂和甜味厚重的料理完全融合在一起
忍不住邀老闆喝上一杯

起初老闆還很客氣的說他感冒不能喝
但是在聽我一句:
「感冒要喝酒才會好,尤其是上好的清酒」後
馬上就以飛快腳步蹭到後頭拿出酒杯
並且相當豪爽的將杯中酒一飲而盡
「好喝!好酒!」這是他唯一的評語

當然接下來還有許多我們想嚐試的美食
也都被老闆銳利的眼神所洞悉
花枝、松阪牛肉繼續像接力賽般的上了桌
而且上菜時間拿捏得恰到好處
老闆說:「慢慢吃才是享受美食之道!」
呵呵呵~~這不也正是我們的本意嗎?

算一算大家都已吃了不少
不過總還覺得缺了些什麼
仔細想了想
原來是煎鯽魚還有明太子手卷沒吃
當下就指明了這兩道料理
吃完之後就只剩下香氣撲鼻的烤香魚了
原本還想斯文些來品嚐
但實在無法抵擋不住厚實的油脂香氣
最後還是決定整條魚夾起來「啃食」
尤其是魚頭與魚肚更是我的最愛
而且最後索性連整條已烤到酥脆的魚尾都吞進肚裡

嗯~~真的是很滿足
這麼豐盛的料理每個人不過才2000元出頭而已
不過其他三人比我還幸福
因為他們可是免費享受了這頓大餐
老闆最後也說歡迎我們再去
而且自己帶酒去開也完全不收開瓶費呢
下次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去

對了,順道一提
就在我們去同壽司享受這場豪華之宴之際
也正好遇上張艾嘉、梁家輝等人在隔壁和室中慶功
只不過張艾嘉、梁家輝從和室中走出來時
好像都因為多喝了幾杯而顯得有些踉踉蹌蹌呢

不過雖然吃了這頓豪華美食宴
卻還是有件令我們四人覺得相當懊惱的事
就是當我們看到令人垂涎欲滴的料理後
完全忘記要拍下幾張美食照片
結果最後只好拍張店門做紀錄
以提醒自己下次再來敗家時
可別再忘記做好完整的敗家紀錄

台長: 乘風舞雩
人氣(1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