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11 10:29:56| 人氣2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滿懷糾結的惆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夜無​​眠,我裹著深藍的夜色,挽著柔軟的風,獨自佇立在郊外的荷塘邊,任思緒在夜色裡飛揚。
高高的夜空裡,滿天的繁星璀璨,宛如顆顆明亮的金珠,奪人眼目。碎銀一樣的清輝從月的銀盤裡散落下來,晶瑩剔透,一片幽涼。
荷塘邊幾株柳樹早已沉睡在夢鄉,枝條偶爾間的輕搖,那是在呢噥著夢的絮語,只有滿塘的荷花在熱烈的綻放。
方方正正的荷塘上,碧翠的荷葉重重疊疊,柔風輕輕一搖,宛如薄紗裙飄飄。荷葉間高高低低盛開著白色的荷花,有的含苞欲放,好似羞澀的少女;有的飽滿而極致,如同風韻的少婦,風的過處,荷花的淡淡的清香,絲絲縷縷沁入心扉,使人沉醉。
面對良辰美景,面對荷塘月色,我心沒有一絲的歡悅,卻有種無法言說的悲涼,因為你的遠去,讓我沉溺在思念的泥潭。

多少的往事淡忘,唯有與你相伴的時光鐫刻心房。至今還記憶深深,那一日我們相遇在荷開滿塘。你秀髮飄飄,靜靜地坐在荷塘邊,纖纖玉指拿著充滿靈氣的筆,在素白的宣紙上勾勒著荷花的清純飄逸。我也酷愛書畫,於是情不自禁地靜默一旁,欣賞著你對美麗的剪裁。
無意間的回首,你看見身旁的我,沒有一絲的疑慮,反而淺淺一笑,那笑容裡滿滿的親切,讓我的心有種說不清的暖。不僅如此,你還是個落落大方的女子,開朗風趣,和我似多年舊友般侃侃而談,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吧​​。
朝朝暮暮,日久生情。長日的相處,相似的喜好,我和你由初相遇的生疏,變成了一對恩愛的情侶。這一方荷塘,自然成了你我傾訴愛戀的地方。
常常在夜色漫漫,月色迷離,淡淡荷香里,我與你相擁而坐,看遙遙牽牛織女星,聽草叢間夏蟲輕聲的清唱,訴說著今生不老的愛,沒有海誓山盟,沒有水枯石爛,沒有山無棱,天地合,才敢與君絕的旦旦誓言,只有真誠地彼此呵護與疼惜,希望能牽手一生,相伴終老。

想像是美好的,現實卻是殘酷的​​。當我們到老談婚論嫁的時候,你的父母卻不同意我們的婚事,因為我們“門不當,戶不對。”你父母還說,你是“格格命”,將來是要嫁給有錢的主,如果跟我這個窮小子只能吃苦受罪。
面對你父母的奚落,我只能一聲嘆息,只恨自己一窮二白,不能腰纏萬貫,不能給你榮華富貴。你雖然哭成淚人,心裡也是萬千個不願,卻無力反駁父母之命,我和你,只能淚灑而別,也許,這也是緣,是命中註定的緣淺福薄。
看著你梨花帶雨,我心無處說悲愁,為什麼上天如此刻薄?就不能眷顧一對真心愛人?為什麼上​​天如此絕情?要活生生地剝奪一對情侶愛的權利?
沒有你的日子裡,我形單影只品寂寞,沒有你的歲月裡,我便是“小舟從此逝,滄海寄餘生”。

今夜無​​眠,我裹著深藍的夜色,挽著柔軟的風,獨自佇立在郊外的荷塘邊,再也看不見你燦爛的笑,再也沒有你溫柔的伴,只有一池月色漫荷塘,只有滿懷糾結的惆悵。

文化與人 那一抹清新 不斷走向文明 把春天侍弄得更美 珍愛的人才幸福 度人的佛陀 鄉村的夏夜 仲夏夜時 一道親情風景線 最美最真實的存在

台長: saleisha
人氣(2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