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6 15:42:10| 人氣4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默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約100天了,我未曾再見到妳。
我們沒有說什麼,就這樣漸行漸遠。
我向陽的房間始終炎熱,窗簾因為過度使用,不約而同都壞脫了。在家的每一段短暫時光,我都是這樣在沒有窗帘遮蔽,透明的房間裡作息。妳不在之後,房間的確整齊許多,沒有四散的衣裙,沒有飛落的紙屑。妳留下一個乾淨的方格,讓我明白這其中的差別。

這三個月當中,我沒有妳的消息,但我以為我過的很好。

今天,換窗簾的日子。
一早我就站在八角窗前,用我對於化妝品和保養品未曾有過的認知,細心分辨,整理裝箱。我拿著面紙擦拭灰塵,吹去這一百天來因為沉默而堆積的責怪,然後一一將它們收進一個All Star的鞋盒中。我不知道下次妳來的時候,妳會把它們帶走或留下,於是我對著隔離霜說話,我對著粉餅說話,我對著數以百計的眼影、腮紅、唇蜜說話。

我默念著從台北一路延燒下來張牙舞爪的寂寞,平凡人才配擁有的庸俗幻想,就這樣讓紛亂的意念收攏,落定在一個大袋子裡。
這個袋子裡的東西,從此之後都不再是房間的風景。

我從朋友口中聽過妳對我遠行的不諒解,對我不避諱與他人出遊的怨懟。或許這些都可以解釋成誤會,也可以歸咎個性,但我選擇不再說話不再辯論不再與妳針鋒相對,所以關於愛與美好的記憶漸漸模糊,唯一清晰浮現的只有離開的路。
我寧願選擇那些擁抱著渡過的時光去結論一切。
其他的,我不知道。

又是夏天,連續三個夏天,我離開了一些人,或者,一些人離開我。
曾經有人要我帶著寳劍拯救夢境,或在菩提樹下等候灑落的日光,這些都是美麗的承諾,我深深記得。
而此刻,我們已經準備好各自的前程,蓄發的姿勢如此動人,如此令我憂傷。

台長: 壺一許
人氣(4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