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8 18:09:25| 人氣3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允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台北一個月,搬了一次家。

我現在住的地方很不錯,有點像《愛你愛我》裡面的頂樓半厝仔,也有點像《少林足球》周星馳住的那個天台。隔壁的Miss張,外表有點神經質,從不對陌生人笑。
Miss張是教書的,每天騎很久的車到士林上課,她在我還沒醒時就出門,在我還沒回家時回家。
我的作息和這棟公寓是顛倒的。
每天,我必須開五道鎖才出的了門,也要再開五道鎖進門。
房東看起來開朗但也處處小心,她用許多鐵門來抵抗台北混亂的社會秩序,一道一道加,一道一道加,每天像監獄管理員一樣背著鑰匙來來往往,總算把這層樓管理的服服貼貼的。

我住在這裡很平靜,悶的時候從陽台可以看見對面人家的客廳,偷看別人心情會莫名的開朗起來,因為有這樣的感受,漸漸理解偷窺狂微妙的偏執。
我滿足的過著日子。
以往在心裡激盪的矛盾暫時停下來,我唯一要做的,就是專注。
在這裡我像是開著飛機,一路飛在不知名的雲層中間,平穩或顛簸,都交給天空去煩憂。
我有音樂,有晚餐,有一路陪我的幾本書,我只要保持專注。
因為只有專注,才會很舒服。

我雖然不再像青春期那般驕傲,但我還是希望給自己一個交代。
所以我想起西蒙波娃說過,沉穩的飛行,就是一種允諾。

台長: 壺一許
人氣(3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