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6 01:29:19|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笑談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絕對不是那種寧可流血都不流淚的人,
不過我哭得並不多。


很久沒為自己而哭了,
升上中學開始,我再無為自己哭。
很古怪,即使受了什麼挫折,
我也只會嘆氣兩聲,或者悶悶不樂一陣子。
我從來都無限制自己哭,
因為我覺得男仔想哭就哭吧,
根本沒什麼不好意思。
不過就是沒有想哭的感覺。


我最近那次哭是看 " 藍色生死戀 " 時,
恩熙細個時說來生想做一棵樹那一段,
就在那一剎那觸動心靈。
回想我原來在看書時是哭得最多的,
喬峰錯手打死阿朱那一幕令我哭了不止一次。
程靈素為胡裴死的一刻我亦有感觸。
"足球風雲 "的久保奪去了我不了眼淚,
" one piece " 中的路飛對朋友的那份真,
對理想的那份執著亦激動人心。
而最感動既莫過於 " whistle " 了,
主角在先天不足下,
為理想付出了比其他人多十倍的努力,
及影響了周圍的普通人,雖然他們無天份,
但對理想的渴求是不輸於人的,
就是他們尋夢的那份光,照耀了我的心。


而我信主的原因也是因為我哭了。
當時我為了應付朋友的死纏爛打,
在他們貼錢下參加了教會的夏令營,
其間我看了一部 " 千王之王 " 的電影,
老實說,該戲雖然是根據真人真事改編,
但內容我未看都已經估到,
不過很奇妙,在教會那個氣氛下,
我張大眼睛看,眼淚不自覺一滴一滴流下來,
它確實到了我心靈上某個點,
我在戲中看到自己,我感受到那份無助,
感受到那份對愛的追求,
結果我就是這樣信了主了。


哭真係調節心理的最佳方法。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