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08 08:52:56| 人氣1,2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30 圖書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餐時和香港來的客人聊了香港和台灣的現況,因為對方也是老師,我們聊到體罰的問題,她說在香港如果教師體罰,將會被吊銷教師執照。我想這在台灣應該是不可能的事!
之後送她們到三仙台,然後我去成功鎮圖書館借白色巨塔中、下集,之前在長濱借到上集,等看完才發現還有中下集,而且長濱圖書館沒有,得到成功去借。成功圖書館在戶政事務所旁,比起長濱圖書館,這裡顯得明亮且較有規劃,書和雜誌也比較多。除了白色巨塔,我又拿了人本教育札記9月和11月兩本雜誌。我一直覺得人本教育札記很好看,因為很貼近教育現場吧,每期總是會針對一個教育主題討論,我總會在其中看到許多沒想過的觀點。在這本教育專業雜誌中常常可以看到別人或別的國家是怎樣的教育觀點和教育現況,可以看到很多引人思索的新觀點!學校上學期本來有訂的,可是這學期取消訂閱了!
幸好發現了成功圖書館,我又可以省些買書錢,而且這裡周一到周五都開到晚上九點,周六日則是白天開放,很配合一般上班族的時間, 不像長濱圖書館周一到周五都只到五點,等我回到家也都關門了,只能在周六日借,而且還常常不開!
如果要提高閱讀風氣,先從圖書館做起吧!
我心目中的圖書館除了書和雜誌,還要有視聽室,可以看很多影片,尤其是一般通路看不到的記錄片或非好萊塢片!而且書不能總是某些種類或是舊書,希望每個月都能買些新書,而且是各種類型的書!有設計類、旅遊類、文學類…!對了,還要有音樂,古典、爵士、民謠、抒情搖滾…!

台長: 漫遊者
人氣(1,2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