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4 15:38:27| 人氣6,3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8花蓮莊太太小吃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朋自遠方來,兩夫婦帶了四月大的小嬰兒從台北來,我們跟幾個朋友一起去荳蘭橋旁的莊太太小吃店吃晚餐。
第一次到這間店是朋友帶來的,外觀與布置都不怎樣,只是一般街上常見的小吃店,爐子擺在外頭街旁,旁邊擺玻璃櫃子盛放許多盤食材,客人看著食材點菜,沒菜單。客人大都是花蓮當地人,而且都是中年人或家庭居多。我記得那次朋友點的菜有炒絲瓜‧炒曼波魚‧炒花枝‧炒青菜‧下水湯…,印象深刻,因為很好吃,絲瓜用一種奇怪的材料去炒,後來再去吃,同行友人說是炒炸過的蛋絲,真的極好吃。而炒曼波則是我第一次吃到的曼波魚,非常非常好吃,後來我曾在別處再吃曼波魚,並不好吃。雖然第一次吃到曼波魚也就是俗稱翻車魚味覺有極大的滿足,但後來花蓮縣如同屏東政府宣傳吃黑鮪魚一般極力鼓吹觀光客來花蓮吃曼波魚,辦了曼波魚祭的活動,果然是魚『祭』,大量的宣傳使得原本只是不小心被漁民捕到『翻車魚』變成高價的『曼波魚』,漁民大量補捉供給慕名而來的觀光客滿足口慾與流行,後來翻車魚的下場跟黑鮪魚一樣,數量銳減,愛吃變成了生態殺手,我並不想當殺手,所以戒吃翻車魚。扯遠了,可是想想台灣的觀光活動常常一邊喊生態觀光一邊吃,無節制的吃…,荒謬。
莊太太小吃店煮的菜不油不過份鹹,新鮮的食材,合理的價格…種種都讓我極愛與朋友一起去吃。有一次跟朋友去花蓮市中午不知吃什麼,朋友說要去莊太太小吃店吃,我們兩人點了炒絲瓜(這次不用蛋絲用海瓜子炒)‧薑絲炒大腸‧炒海瓜子,吃得飽飽,本以為要近千元,結果才420元,真是滿足。
這次我們點了炒蝦‧炒絲瓜‧炒海瓜子‧下雨的眼淚(這是阿美族的同事說的,我也不知道是藻類或植物,總之它會在下雨後突然在土裡冒出來,阿美族的同事非常愛吃,總在下雨後在土質跑道上低頭猛拔)還有其他菜我忘了。結果所有沒看過下雨的眼淚這種菜的朋友在吃過一口後,大家都讚嘆不已,口感清爽,有點像海菜。而蝦子吃完一盤再叫一盤…。能和一群好友享用美食真是幸福。
指南:從中華路往吉安方向走,過荳蘭橋馬上左轉幾公尺就看到莊太太小吃店在右方,車子可繼續往前停路邊即可。

台長: 漫遊者
人氣(6,3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