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6 11:25:31| 人氣1,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6.30吃大村巨峰葡萄的季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我媽從彰化用宅急便寄來了葡萄,為感謝同事平日的幫忙與照顧,我分送給大家,有人吃完後還意猶未盡想跟我買,可是我只剩最後一些要留著自己好好享用。
彰化是葡萄的故鄉,大村溪湖都產葡萄,小時後嫁到大村的姑姑都會帶許多葡萄回來給我們吃,直到大學離家遠讀,我才注意到故鄉的葡萄甜而不酸好吃極了,也才注意到葡萄的產季在6‧7月。
到花蓮後也曾因想吃葡萄而在市場買,可是都很酸,習慣吃甜葡萄的我無法忍受。所以我絕不買葡萄,除非回彰化,只要回彰化我就會去市場買大村巨峰葡萄,甚至騎著機車去大村的省道上親自試吃,然後買一堆回家吃。回花蓮前,我媽總想塞很多東西像滷豬肉‧香菇‧毛巾讓我帶到花蓮,可是我只想帶葡萄,為了吃到好吃的葡萄,我可以背著背包,手上提著兩盒大村巨峰葡萄去坐火車,我甚至曾想把登山的大背包帶回家然後裝滿滿滿的葡萄背回花蓮。
還好宅急便出現了,每到6 月我媽就會自動打電話來問要不要寄葡萄來,我的答案永遠是要,而且無論我媽寄多少來,我都可以解決,不是我會吃,而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我會把葡萄分送給同事或附近的朋友們。
又是7月,大村巨峰葡萄的產季,我一定要好好享用。至於其他產地或其他品種的葡萄,雖然我曾吃過很酸的南投信義豐丘的巨峰葡萄,不過看到宅急便網站上有其他種的葡萄,好奇的我也想試吃看看。暑假計畫之一:吃各種葡萄!

台長: 漫遊者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