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5 16:34:00| 人氣4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恩愛老夫妻及花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3.3.13天陰微風
跟林叔約好去看校長及祭拜校長夫人墓。校長看起來還好,時間會治療人的傷痛,想到校長夫人剛去世時,校長的悲痛讓人覺得悲哀心疼。我這個六年級生實在很難想像結婚四五十年的夫妻恩愛,對我而言跟另一個人生活一個月已經是極限,何況幾十年,impossible!
已八十幾歲的老校長說他剛親手修完夫人的墓,校長夫人的墓就在路邊離校長家才5分鐘路程,工整美麗的墓地讓人看的出校長的用心,再想想在寒冷的天氣及狂暴的東北季風下整修墓地,哇!只能說老校長實在是典範,我這個破少年只能望之興嘆。
回家途中可見到部落居民穿著一樣的衣服在等待上遊覽車,他們大概要去參加313換總統的活動吧!沿路國民黨的政策布條上寫著兩岸三通,禁止大陸農產品進口,好矛盾的政策,更何況已加入wto的兩岸有權力禁止農產品進口嗎?另一個布條寫18%優惠利率,唉,即使我是老師是政策得利者,也知道國家窘困的經濟無法提供!也有民進黨的布旗寫著堅決改革相信臺灣,可是我只看到「權利使人腐爛」的現實,一個月千萬元進出股市叫散戶,我一生大概賺不到千萬吧,改革不是要促進這個社會的公平正義嗎,結果令人好沮喪。320我也面臨選擇,怎麼選?沒有理想的候選人!
回到家停車時發現前方田埂上有一叢紫花,是沒見過的植物,花朵極小卻排列一整串的紫,田埂上尚有數株,so不客氣的移植3株回花園養看看。這就是田野生活的樂趣,總是有沒見過的植物突然現身,讓人驚喜。
再看看陰涼的天氣很適合阡插花草,所以我將屋內的腎蕨分株,將長根的長春藤及不知名植物及矮牽牛及瑪格麗特及甜菊剪莖阡插,再摘石蓮花葉一葉葉放在土上等它們從葉跟長出新株,石蓮花雖然長的不上相卻脆甜可口,很適合夏天吃。甜菊葉則可以放在冰盒中,在透明冰塊中的綠意讓人在炎炎夏日除了暢快的涼意還有視覺的享受。
趁天陰微雨趕快阡插,然後等待時間的魔法孕育更多花草。

台長: 漫遊者
人氣(4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