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2 20:57:47| 人氣4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憂鬱症行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固定的倉皇逃跑,
再見,工作室。
----------------------------------------------------------------
mp3只充電一個小時,看它能撐多久,我就走多久。
我要當一個被音樂灌聾的行人,
順便讓迴盪的、昨天的沉重炸彈和驚呼在我腦子裡消弱些。
眼睛自己成了攝影機,腦子也把配樂和上,
我在紀錄淡水的街。
其實沒什麼特別,台灣的老街都制式化了,老街的老,是在老什麼東西?
那一條中正路就是多了些拿相機的人、外國人和情人。
街上賣著我在三峽老街也能看到的竹槍、彈弓、玩具盒,
也賣著深坑老街看的到的臭豆腐,
心理不斷與拿著攝影機的自己說:然後勒?所以勒?
原本是和平的交談著,然後沉默,然後冷語,最後吵架,
一路都不寂寞。
菊說:坐這裡吧!
我說:恩!
--------------------------------------------------------------------
我翻閱我自己,順便讓夕陽晒乾我一下午的時間和哀傷,像曬舊書一樣,是一本猖狂預言1984到2034的預言書。
蒸發了些水氣,紫外線刺穿一些黴菌,紅外線讓黃書頁更黃了一些,
太陽真是太光明了,給我批了件暖外套,也讓某些陰冷潮濕更難出現。
而那些驚呼和哀傷還揮之不去,於是我拿小白把他們刻下來,順便拿手機拍下金色夕陽,在我刻的正入神偶爾抬頭的時候,看到有一個身形瘦長帶漁夫帽衣著整齊手抱西施狗的老人在讓我讀唇語,於是我拆下耳機讓紀錄中斷,一瞬間出了只有自己的試片間。
---------------------------------------------------------------------
老人大概是說能紀錄很好,可多看些哲學、邏輯、行而上的書,我笑說我看不懂,他說不懂沒關係,之後就會懂,又說了些報效國家社會之類的,然後把那隻叫來福的西施狗放到我腿上,老人又說他叫徐盺,說以後可以聯絡,現在很少人懂的紀錄之類的,之後說要幫我跟來福拍照。來福搔首弄姿不願看鏡頭,引來了另一隻八哥狗,巴哥真醜,可是我一看到他們就開心,他們很醜可是總是很高興的樣子,我和他們一樣,為自己的醜沾沾自喜,其實在坐下之前有去有河,真不適合我的氣質,我應該去樓下快炒店較合適,最後我也拍了張八哥而大家互留電話就離開了。
---------------------------------------------------------------------
我想說:徐伯伯,謝謝你。不過,我不過在小白上發牢騷罷了!我的字彙還不夠多能去形容夕陽或是淡水河之美,我只是個憂鬱症行人而且路過而已。

台長: 北京.流浪狗
人氣(42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躁症 |
此分類下一篇:浪漫滿屋

(悄悄話)
2007-11-25 00:25: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