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6 20:33:58|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落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報名參加一個大學的外語進修課程,在申請辦公室補助費用的時候,因為員額過少,所以必須透過一個會議審查表決,我也是那個會議的成員之一,進行表決時,因為與我相關,所以我必須迴避。我是今天才知道自己的提案會在今天表決的,當我看到議程時,我真的很希望我不要被選上,反正沒有補助就是自費嘛....沒什麼。當其他的委員表決結束,我沒能選上,心情一點都不難過,因為一開始就認為自己是有沒有補助都要去上課的,在這樣的前提之下,獲得補助也只是錦上添花而已,並沒有什麼值得慶祝的,重要的是,我參與學習,然後學到東西有所收穫,這樣就好了。
只是在另外一個碩士班進修補助的議程上,我感到不公平,因為進修本來就是一項工作上的權利,更貼切的說是福利,雖然工作會有所影響,可是去唸書的同仁何不是在其餘的工作時間內補該部分之不足,為什麼不能夠贊成去攻讀學位呢?這是個不公平的制度,訂了又不希望、不允許你去做,那,有何意義呢?
我自現在起,要擔任這項委員的工作一年,我不知道這個會的效力是不是只具形式,又或者能夠讓上級聽到多少我們的聲音,然而,今日下午約莫兩個小時的時間,我明白了真正落實的艱辛,並且不怎麼看好將會起多大的作用,............
不是嗎?有多大的行政裁量權,那有多大的實質行政裁量權呢?基層人員心底由衷的聲音,難道,是賦予後再被限縮?

台長: fangyi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