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26 20:55:37|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364-何等為『未來彌勒菩薩成佛時將度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標題:何等為『未來彌勒菩薩成佛時將度之人』

    眾所周知:『彌勒菩薩菩薩名,華譯為慈氏,現住在兜率天內院,是一生補處菩薩,將來當於住劫中的第十小劫,人壽減至八萬歲時,下生此界,繼釋迦牟尼佛之後,為賢劫之第五尊佛。至於何等為『未來彌勒菩薩成佛時將度之人』?依《佛說彌勒下生成佛經》開示彌勒佛見諸大眾作是念言,今諸人等不以生天樂故,亦復不為今世樂故,來至我所,但為涅槃常樂因緣。是諸人等皆於佛法中種諸善根,釋迦牟尼佛遣來付我,是故今者皆至我所,我今受之。是諸人等

  1. 或以讀誦分別決定修妒路毘尼阿毘曇藏,修諸功德來至我所。

  2. 或以衣食施人持戒智慧,修此功德來至我所。

  3. 或以幡蓋華香供養於佛,修此功德來至我所。

  4. 或以布施持齋修習慈心,行此功德來至我所。

  5. 或為苦惱眾生令其得樂,修此功德來至我所。

  6. 或以持戒忍辱修清淨慈,以此功德來至我所。

  7. 或以施僧常食齋講設會供養飯食,修此功德來至我所。

  8. 或以持戒多聞修行禪定無漏智慧,以此功德來至我所。

  9. 或以起塔供養舍利,以此功德來至我所。

    由此觀之,如是『九種』,即所謂未來彌勒菩薩成佛時將度之人,此為吾等學佛修道者不可不知。何以故?蓋釋迦牟尼佛,能善教化如是等百千萬億人,令至彌勒佛所。是故當來下生彌勒尊佛說法時而作是言:「汝等眾生能為難事,於彼惡世貪欲瞋恚愚癡迷惑短命人中,能修持戒作諸功德甚為希有。」由於所有眾生不識父母沙門婆羅門,不知道法,互相惱害近刀兵劫,深著五欲嫉妒諂曲,佞濁邪偽無憐愍心,更相殺害食肉飲血,是故彼等能於其中修行善事是為希有。

    總而言之,吾等學佛修道者自聞佛說『四諦法』起修,快者三生,遲者六十劫,其中又有『隔陰之迷』,進進退退,方能證得『阿羅漢果』。是故,在此五濁惡世之末法時代,『障道因緣』層出不窮,若欲今生證得『阿羅漢果』者,誠非易事,何況欲此生『明心見性』,甚或『即身成佛』,更是癡人說夢(除非佛菩薩示現)。難怪歷代高僧大德,都鼓勵吾人修行三根普被之『淨宗念佛法門』,先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俟證得三不退(位不退、行不退、念不退)之『八地菩薩』後,再倒駕慈航到娑婆世界普渡眾生,滿菩提願。願與諸仁者共勉之!20141026日星期日
妙音書院【http://blog.xuite.net/famscl/a -官網

台長: 果前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學佛心得分享論叢 |
此分類下一篇:4365-何等為『菩薩之三十二德鎧』
此分類上一篇:4363-云何為『聲聞律與菩薩律之區別』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