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7 18:11:52| 人氣15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載-每天忙不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天忙不完?

現代人的生活步調非常快速,時間也顯得不夠用。事實上,時間是夠用的,端賴我們有沒有使用時間、享用時間的智慧。

有位居士老是抱怨她忙得要死,我問她究竟忙些什麼?她說:「我每天忙著買菜、煮飯,還要忙著看電視等等。」像這樣的人每天都在「忙」,一直忙到死為止,非常可憐。

她反問我:「那你忙不忙呢?」

我說:「我不忙!妳看我現在沒有事,我在跟妳聊天。」

我常講:「忙人時間最多,勤勞健康最好。」很多人無法瞭解為何忙人還有時間,其實,忙裡偷閒的祕訣在於工作的時候要享受工作的情趣,在生活中隨時提高時間的使用效率;正在做什麼,就專心做什麼,心無旁鶩。

許多人不知道該如何掌握「身在哪裡,心就在哪裡」的要領,經常在不知不覺中把時間浪費掉了!


本文摘自法鼓文化出版「何必自尋煩惱」


※※※已得授權轉載自『法鼓山心靈電子報』,版權屬法鼓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http://www.ddc.com.tw 】所有,非經彼授權,不得轉載。

台長: 果前
人氣(15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聖嚴大師開示錄 |
此分類下一篇:轉載-佛教的解脫思想
此分類上一篇:轉載-「因緣」就是自然現象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