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3 08:55:21| 人氣1,4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妞妞回來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
62
00:10分,才剛推開大門,就聽見陽台有妞妞的聲響。

 

如果有一隻寵物狗和你在同一個屋簷下,共度將近17個寒暑,一定有些非常細微的互動,一些不足與外人道的生活細節,是存在於寵物和主人之間的聯結,是只有彼此才會知道的溝通方式,我知道,是妞妞回來了!

 

「妞妞,妞妞。」毫不遲疑往陽台方向走去:「妞妞,我回來了!」

 

不想讓妞妞看到我隨時都能哭的崩潰的淚眼,很努力的,幾度深呼吸,然後慢慢蹲在妞妞的超大鐵籠旁:「你回來啦,妞妞!」這些話也不知是說給誰聽,向來不信神鬼的自己,一邊說著,一邊也在四處搜尋任何足資佐證的蛛絲馬跡。

 

當初不想讓妞妞受苦,毫不猶豫選擇安樂死的方式解脫牠的苦痛,這並不表示我心裡沒有任何負擔,帶牠搭計程車前往動物醫院的途中,妞妞陸續叫了三聲,每叫一次,好像都在問我:

「你真的決定要這樣做了嗎?」

「你真的捨得讓我走了嗎?」

「你知道以後就沒有我再陪你了嗎?」

 

妞妞往生之後,動物星球頻道(Animal Planet)每週六晚八點推出「寵物溝通師」新節目,鬍子除了每次必定守著電視觀賞之外,週六下午一點的重播也全不放過,好像是想藉此給自己一點安慰,可以不必再責備自己,可以找一個讓自己比較安心的情緒出口。

 

節目主持人Sonia表示:寵物往生的瞬間,牠生前的同伴或熟識的人,凡是之前就已經往生且感情很好的,都會在靈界(spirit world)迎接並陪伴牠,假如真是這樣,希望妞妞魂魄飛升,獸醫在牠眉間點上硃砂的那一刻,牠不是孤單的。而將來,如果有一天,輪到我走的時候,只要想到可以看到妞妞,大概也沒什麼放不下的吧。

台長: 鬍子
人氣(1,46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熟男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轉載)老師的對不起
此分類上一篇:大螢幕智慧手機

(悄悄話)
2012-11-05 15:55: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