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30 09:15:34| 人氣7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10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如果沒有手機、不講手機,你就會死;如果你每次講手機都不擇時,不擇地,想說就說,儘管已經貼了【禁止使用手機】的告示,你也視若無睹,照講不誤,那麼,有你在身邊,我會死。

2. 如果你分不清驕傲與自信的界線,對身邊人事物總是嗤之以鼻,覺得別人比不上你,世間人永遠跟不上你的水平及品味,只有你才是終極旗艦的標幟;和任何人廝守都或多或少有那麼一點委曲求全的意味,甚至減損你的市場價值,不囉唆,我自己先去一頭撞死,成全你的完美。

3. 如果你隨時都需要別人肯定你的存在與價值,有事沒事來一句:「愛不愛我?你最愛我,對不對?」明明是分工合作的日常家務,一樣可以埋天怨地說的好像別人如何虧待你,沒有你的日夜操勞,這個家立刻就會解體崩坍,沒有你的無悔付出,這個愛情就會煙消雲散,那麼,我真的不會是你要的。

4. 如果你每天都需要甜言蜜語的餵食,把偶像劇當日常生活真實上演,常常提些三姑六婆不知那裡道聽途說的街頭耳語,總愛說些怪誕離譜、誇張到不行的奇人異事,還又信鬼拜神迷風水,你,最好離我遠一點。

5. 如果你時常不經意、甚至隨意亂丟垃圾,從來不把維護公共環境或公共道德放在心上,上下車不排隊,過馬路闖紅燈,開車任意違規超速、不打方向燈,隨時還能丟出一堆振振有詞的理由,沒有你,我會活得更好。

6. 如果凡事都要比高下、分勝負,如果三不五時你都要問:「是不是我愛你比較多?」「你不能像我一樣愛你嗎?」或許,我們並不合適。每天在外打拼,累得七葷八素,回到家還要比賽嗎?這樣吧,我先認輸,全世界你最棒,去找更好的人吧!

7. 如果你從不閱讀,即使最容易打發時間的報章雜誌都不肯多看一眼,除了看電視看A片,你不肯多花一分一秒閱讀任何以文字型態出現的傳媒,親愛的,我真的很難幫你,除非你是文盲不識字,我們真的很難在一起。

8. 如果你開口閉口都是星座血型與命盤,不論家中大小事或生活動態都必須和星座血型密切相關,都用星座血型作為唯一解答的密碼,誰誰誰因此如何如何,誰誰誰不聽老人言,所以又如何如何....這樣的人生,我寧願去死。

9. 如果你對政黨的狂熱可以隨時隨地發作,可以為了表達支持乃至失去理性,不分是非黑白;如果你開口閉口不離族群對立,說來說去彷彿立委上身,不論極左或極右,不論你那個顏色,離開你,是我唯一的選擇。

10. 如果你不能認識我的好,看不到我的付出與堅持,無法瞭解我對人生的體會與感受,不能接受我的社會價值與生命態度,那麼,你對我的種種抱怨與責難,很可能是彼此彼此,這個意思是說,如果我在你眼裡是顆爛蘋果,相對地,在我心裡,你也絕對不會是甜鳳梨,這樣的關係,還需要持續嗎?

如果二個人在一起不快樂了,如果分開比硬著頭皮在一起更好,如果緣份已經走到盡頭,如果此刻「分手還能作朋友」會比將來「翻臉變仇人」更好的時候,為什麼不分手呢?

台長: 鬍子
人氣(7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