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6 16:15:41|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漁人碼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18 已經好幾年,我一直跟別人保持距離,只有真正了解自己也習慣自己的人,才能讓我不作任何防備將自己放在心理的感覺說出來,但這樣的人總是只有一、二個人,因為我不想讓自已的無心去傷害到別人,這樣的事以前碰過太多,因為我也曾經是被傷害過的人,我知道這樣的感覺不好受,已所不欲,勿施於人,大概也是我害怕報應,只要我傷害過別人,總有一天也會報應到自已身上,寧可別人負我,也願我負別人,一旦我覺得不對勁的時候,我總是會讓自己變得更忙碌,逃避要面對別人帶給我的不自在感及不安感,或許這樣的方法很不好,就當作是我的自私,只會顧慮到自己的感覺吧。

6/19 今天上線時,發現二技同學依芬一直在線上,我才正想問她,為什麼沒去找男朋友,她才一直跟我說無聊,一下跟我說待會看VCD好了,一下又跟我說待會要看小說,這傢伙,有男朋友還一直覺得無聊,只因為男朋友不能陪她,就一直老是想出去玩,其實我知道她跟我說這些的目的是什麼,她只是想找人陪她一起出去晃晃,就是不要待在家裡,有時太了解女生的想法,真不知道是好是壞。

不過我每次都一定要跟她裝傻然後開始用言語整她,這就是我們的相處樂趣,何況全班都知道我跟她是最會鬥嘴的同學,因為我老是拿她的話或她男朋友的事來笑她,她也只會笑我沒女朋友,只會笑我沒人要,只會躲在家裡,不過她可是唯一介紹過女生給我的同學,雖然她介紹的目的只是因為她朋友失戀,需要人家安慰,要我代替她去陪她朋友,經過她這二位同學後,我就開始對人家介紹失戀的女生保持距離,因為太危險了,一不小心,自已就成為人家的替代品,還好最後都變成單純的朋友,不然我一定會得到女性恐懼症。

我跟依芬從來不會單獨出去,以免被誤會,因為她的電話帳單都是寄到男朋友的學校,有一度她男朋友還質問她為什麼都是我的手機號碼,她竟然很白癡的把我的名字說出去,還好她男朋友以為我是男的,不然他可能會從中壢殺來台北,問我怎麼常跟他女朋友通電話,不過因為依芬每次出去玩,絕對不會跟我合照,都是跟另一個有女朋友的同學合照,她男朋友竟然覺得他們是不是有一腿,唉…初戀的男生大概都很敏感又容易吃醋吧。

在線上虧完她後,還是回到正題,我問她,到底想要去哪裡,還要再找誰去,本來是要找班上的唯一班對一起去陽明山或淡水的漁人碼頭,誰知道這班對老早就殺到陽明山,而且男生隔天還要出國,只好放棄跟我們出去,依芬又叫我找女真,女真是她介紹給我認識的另一位高中同學,第一次跟她認識大概是二年前認識,因為她剛好男朋友劈腿,所以分手,依芬就把她介紹給我,說叫我要好好開導她,之後幾乎每次班上同學出去玩,她都會跟到吧,不過不是跟我,是跟著依芬,有時我們班上就因為這樣感覺多了一個新同學,她沒來,可能還覺得怪怪的,但最後什麼事也沒發生,只是她都會很介意跟別人互相比較,有幾次,對我前女友的種種外在條件很介意,真是奇怪,這有什麼好比的,我都差點忘了她小我二、三歲,有時還是有些幼稚。

原本是三女二男,現在變成一男二女,我跟她們約在圓山捷運站,但因為她們遲到的關係,我等了快一個小時,其實不太應該約在這裡,因為圓山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捷運站,我曾經在捷線運上一個人毫無目的流浪,也是從圓山站開始,來到這裡總免不了想到一些過去發生的事,這裡是我最後一次幫前女友慶生的地方,雖然無法忘記,但我的記憶應該會隨著時間越來越模糊吧。

因為豬頭芬到錯站,要我再搭捷運到士林站,所以我又脫離了圓山站,士林站對我來說就真的很陌生,我大概很少從士林站下車,只有經過而已,到了士林站後,又在士林站等最後一個人抵達,三個人一起到淡水,我們的計劃其實很簡單,就是從淡水老街走到搭船的地方,再搭船到漁人碼頭,為什麼要搭船,不是為了想看風景,而是因為我不會坐公車,所以用新鮮當藉口,要他們搭船,不過即使我會坐公車,我建議還是搭船好,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我們從老街的入口一路吃到搭船處,然後一人買了一張四十元的船票,搭到漁人碼頭,漁人碼頭其實是我提議要來的,因為從情人橋開始建後,我就沒去過漁人碼頭,一開始是不想觸景傷情,畢竟用情人橋當橋名,在剛分手那段時間來這種地方其實是很傷情的,現在只是想來看看傳說中的漁人碼頭,今天的浪有點大,既然帶二位女士出去,當然不可以讓她們被噴溼,所以我把最好的位置讓給她們,自己站的位置,一定會被噴到,搭船的感覺不錯,只是浪有點大,要是再搭久一點,有可能會暈船,就如同我所說的,到下船後,我上半身都被噴濕,被清水噴倒還好,但要是被海水噴到就很難過,全身都黏黏的,真是難過,三個人就在漁人碼頭走了一圈,找了一個地方坐下來聊是非,這裡果然是約會聖地,總是會看到一些忘我的情侶在這擁吻,可是我一點感覺也沒有,該不會像依芬說的,我會轉性,開始對女生一點興趣也沒有,來到著名的情人橋,當然要多拍幾張照片,可惜天氣不佳,又是晚上,拍起來的效果不太好,果然沒有腳架還是不太行,拍完了照片,二位女生早就累到不行,站不到二十分鐘,就一直在想找地方坐下來,果然是欠運動的傢伙,愛玩又沒體力,還是早早回家好了,隔天還得上班…。

台長: 屬於自己的自由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