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7 02:24:09|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前臨時跟老闆到曼谷出差,差點沒累的半死,還在曼谷一個人流浪了二天,連走了二天路,逛遍各大百貨公司卻沒買任何東西,坐著曼谷的捷運到處晃來晃去,在流浪的二天裡,我幾乎都沒說到什麼話,因為我一說話,就會被發現是外國人,不想在這陌生的城市裡引人注意。

老闆的朋友聽到我在曼谷用走的,走了多遠的路,跟我說,果然是年輕人,才有這種體力,他在曼谷待了好幾年也沒走過這麼遠的路,從一個景點走到另一個景點,但我只有一個結論,就是地圖沒有比例尺,是會害死人的,一堆小路都沒標出來,害我老是以為走錯路,原本是要寫寫曼谷遊記,但從回來到過完新年,我就沒啥力氣再把在曼谷流浪的遊記寫出來,但以後如果不幸再到曼谷的話,我想我應該可以當嚮導,好歹我也在曼谷流浪過二天,還溶入當地人的生活,吃當地人的食物(只在是隔天拉肚子)。

在異國流浪時,除了MP3 Player陪我以外,大概大腦還是不會停止休息,東想想西想想,總是會想到以前的人事物,回憶不該是一個人在國外流浪時該想的,而我的回憶是用來用力遺忘的,不是用力去想的。

過年這段時間,我一直乖乖的待在家裡,今年過年的心情比起去年好多了,至少大腦懂得要休息一下,比起前幾年讓我感覺好多了,今年比較特別的大概就是小江跟大頭來宜蘭拜年,我們大概有半年以上沒見過面了吧,感覺是什麼?不知道,我只想逃避一些不想再有的感覺罷了。

過完年,回到台北的工作崗位上,上班的第一天我就請假了,過年前的忙碌加上過年時的長假,我好像累到沒辦法上班,對我來說,上班比放假還要輕鬆,更慘的是我的NoteBook送修了,一直到第二天下午才取回來,今年的開始出了一堆狀況,開工第一天(我的開工日,不是公司的開工日)就接到違規停車的罰單(停了快二年的位子,從沒接過罰單),沒有NoteBook可以使用,當然影響到工作,其實第一天請假就是因為沒有NB沒辦法作事,才請假的,想不到一直到第二天還是沒有辦法作事,忍不住要抱怨一下IBM,這樣還不夠慘,第三件事是我的機車要大修了,機車的雜音好像快超過我的容忍限度,第四件事就是眼睛發炎,一天之前連續的狀況,不過我卻沒有覺得很倒楣的感覺,直覺告訴我應該還有其它事要發生。

星期一的晚上打開自己的行事曆才發現原來星期一是情人節,我忽略情人節成功了,完全遺忘情人節的存在,這對我來說是好事,當然如果要解讀成我

星期二晚上,收到她發給我的問候簡訊,問我好不好,想不到都已經過了這麼久,我還是受到影響,我以為我應該被忘記,卻被突如其來的簡訊弄得心情低落,怪怪的感覺又來了,我一直刻意的忽略,避免影響自己的情緒,還是被這簡訊影響了,只好又躲到外面去加班處理公司的事,我努力的過著自己的習慣,在自己習慣的時間回家,在回家的大門前,我的手機響了,看到來電號碼卻是她的手機號碼,二年來,她一次會直接打電話給我,但我不敢接,我直接按了忙線的按鍵,但她連續撥了二次,我還是沒有接她電話的勇氣,或許是我在逃避吧,我害怕聽到她的聲音,因為我不敢預期會給我帶來什麼影響,與其這樣不如選擇逃避,雖然結果可能是釋懷,也可能是讓自己再經歷一次以前情緒的高低起伏,但我還是選擇逃避,人不都碰到事情就先逃避嘛。

後來她傳了一通簡訊給我,問我爸的名字是不是某某某,雖然我覺得奇怪,但我還是用很簡短的字回了她的簡訊,我就是這樣奇怪,可以傳簡訊,但卻不能跟她,就當作是一種瓶頸吧,問我什麼時候願意跟她對話,我想應該沒有期限吧,可能哪天即使在路上碰到,我會選擇回頭就走,也不願意讓自己被影響。

差一點點,我連她的生日都忘了,但還是讓我想到了,忽略的還是不夠完整,突然間,我好像忘了許多人的生日,不過我還是記得芭樂跟小百合的生日,雖然小百合無情無義,有事才會找我,沒事連個問候也沒有,再久一點,我應該可以連自己生日都忘記,然後我的記憶只會裝滿工作,這算是一種麻痺自己的方法嗎?是好還是不好?我也不知道,但至少我知道現在這樣沒什麼不好,或許很多事不能放下,但遺忘總可以吧。

台長: 屬於自己的自由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