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15 07:00:00| 人氣5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龍玦] 6.下一個龍選之人在哪裡?

作者: 冷擎

6.下一個龍選之人在哪裡?

張良做了一個夢,夢裡在大霧中,巨大的龍神兩個眼睛像燈籠,用蒼老沙啞的聲音問他:「用汝摯親的靈魂,來交換君臨天下的法力,汝是否願意?」

 

這個夢跟平常的夢不同,平常的夢睡醒了就會忘得一乾二淨,可是這個夢不是夢,張良覺得是靈魂出竅跟神龍談話,以致於細節都還記得清清楚楚。可是神龍這問題太唐突了,張良自己想了想,祖國被秦國消滅的時候,家人都死在戰爭裡面了,哪裡還來的摯親呢?如果要說有,那就是等秦國追捕的風聲過了之後,討房媳婦兒,到時候再問問看她願不願意把靈魂獻給龍神?

 

不…這不符合我的原則,秦始皇滅了我的國家,我找他報仇是為了正義,可是拿自己媳婦兒的靈魂去換取君臨天下的法力…這哪來的正義可言呢?

呣…可是,如果有了君臨天下的法力,我就可以滅了秦國,恢復韓國,報了血海深仇,從這個民族大義的角度上看,犧牲自己的媳婦兒,辜負她愛我的心意,是不是也是一種正義?也是可以被原諒的呢?

可是,辜負一個深愛自己的女人,這種事情,能那麼輕易就下得了手嗎?

 

他起床就著月光拿起了昨天才拿到的幾本書,因為他目前是秦始皇懸賞的頭號要犯,夜裡點起燭光太引人耳目了,月光雖然昏暗,但書上的內容還是很清晰。隨手翻閱著,不過心裡面還是很煩,沒辦法靜下心來好好地看。

最近怪事太多了…就說三天前在橋上撞倒的那個老人好了,他是如何能找到我的呢?我易容化名躲在下邳這邊,秦始皇動用了天下所有人力都沒能找到我,怎麼一個老人有能力查出我躲這邊?

他給自己斟了一杯水,老人給的這幾本兵書還真有點意思,大到謀略,小到行伍陣法都寫得鉅細靡遺…老人說他是鬼谷傳人,十三年之後會在濟北谷城山下相遇,那個黃色大石頭就是他,他叫做黃石老人…這是暗示甚麼嗎?

還有,老人說,如果要解開夢見神龍的疑惑,十年之後走一趟沙丘宮就會知道答案。沙丘宮…這不是趙國的行宮嗎?那裡會有甚麼機遇等著我嗎?是不是黃石老人又在故弄玄虛,看看我十年之後會不會遲到?

好煩,先不急著回答神龍的問題好了,先等拜訪過沙丘宮殿之後,再作打算吧?到時候就知道與神龍談話的這個夢,是真的還是假的了。而且,如果真的是自己白天胡思亂想才產生的怪夢,那條龍應該不會再出現才對。

 

先等等吧?蒐集好更多的情報才符合自己的做事方式,現在遇到的怪事,作的怪夢,沒有現實世界的情報來驗證虛實,輕舉妄動只是更容易暴露身分,說不定明天秦國的官兵就上門來抓我了。

 

對了!這種不安的預感…沒錯,黃石老人既然可以找到我,那就表示有人洩漏了我的行蹤,那麼秦國的官兵很快就會包圍這裏。不如趁現在趕快收拾好包袱,一走了之,換一個地方躲躲吧?

 

東躲西藏一晃眼過了十年,秦始皇巡遊天下,突然就傳出來他駕崩的消息,改由次子胡亥即位。張良算準了時間,來到了沙丘宮殿附近,本來曾經是金碧輝煌的宮殿,好像經過了一場戰爭還是大火,變得殘破不堪。因為擔心秦國士兵的追捕,張良選擇夜裡趁黑摸進廢墟查看,他小心翼翼地繞了一圈,這裡除了荒煙蔓草之外,只有蔓草荒煙,是不是被那個黃石老人給騙了?還是說自己又遲到,所以明天得早點來,才能解開夢見龍神的這個謎團呢?

 

龍神這事情他是越來越相信,因為這十年來斷斷續續地這個夢一直重複著,所以他下定決心一定要來沙丘宮一探究竟。不湊巧,時間沒掌握好,還不到子時月光就被烏雲遮住了,張良有些懊惱,這下看不清回去的路,也不能太莽撞,萬一跌到甚麼溝裡去送了性命,那可真不值得!

進退不得的情況…這樣好了,天氣也不冷,不如今天就露宿在這宮殿廢墟中吧?因為如果是來遲了,就像十年前那樣,半夜就去橋下邊睡邊等,肯定能比黃石老人早到。

拆了一片門板放在隱蔽的角落來當床,然後他拿出了靴子裡的短刀,割了幾綑的雜草鋪好,閉上眼睛養神,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恍惚之間,龍神又出現了,這次不再是霧裡看花,不再朦朦朧朧地看不清楚,一條活生的龍拔地而起矗立在沙丘宮的大殿上,碩大的龍頭緩緩搖動著,比盤子還大的鼻孔呼出的氣吹得張良幾乎要跌坐在地上。

「吾所選擇的人類啊!汝果然依約前來了…靈魂交易的事情想得如何了?汝是願意還是不願意呢?」

 

這個問題神龍在夢裡問了十年,來到沙丘宮的路上張良也還在反反覆覆地猶豫著,此時此刻,自己與報仇復國的理想是這麼的接近,只要回答「我願意」就可以君臨天下了,那還要猶豫甚麼呢?

可是…還有甚麼可是呢?爽快答應吧?先答應下來,再去找願意當犧牲者的靈魂就好了,騙一個女人的心不是很容易的嗎?而且,天底下傻白甜的女人那麼多,只要不停地跟她說:「我愛妳!」,她就死心塌地,掏心掏肺得認定你了,不是嗎?然後不要說是要她獻出所有家產,即使是獻出靈魂也是很容易的事情。

快別猶豫了,機會難得啊!

 

「可是…可是我憎恨的對象秦始皇已經死了!!!」像是亟力要說服自己那樣,張良突然間放聲大吼道:「我…我沒有任何理由或者動力去征服天下…也不想復國了!!」吼出了自己內心的聲音,他像是失去了全身力氣似地跪在地上,低頭啜泣著,半晌之後,又仰頭看著龍神那兩隻燈籠大的眼睛,由小聲到大聲,從氣聲到喉聲,哈哈大笑了起來。

 

神龍津津有味地看著眼前這個龍選之人情緒劇烈起伏,內心在慾望與理性之間劇烈掙扎,他好奇著,這個曾經無比憎恨前任龍選之人贏政的渺小人類,真的能抗拒得了主宰天下這個至高無上的權力的誘惑嗎?他這樣瘋瘋癲癲的神態,不就表示他快要輸掉跟強烈慾望之間的拔河了嗎?

承認吧,渺小的人類,凝視你自己的靈魂的黑暗面吧!

不過是犧牲別人的靈魂,換取你的榮華富貴,其實你只是假惺惺裝作自己還有俠義心腸…你替別人想,幫別人主持正義,說穿了,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不是嗎?

被你幫助過的人,會感謝你,回頭報答你嗎?甚至,他們根本從來不曾感覺你幫助過他們!

所以,龍選之人,你還有甚麼理由拒絕呢?

 

天空開始下雨了,豆大的雨滴穿過破敗的宮殿屋頂灑得張良滿臉都是。他笑聲暫歇,披頭散髮,仰頭張開嘴巴任憑大雨落下,擊打淋濕全身…然後又突然狂笑起來。

 

「汝似乎已經做出決定了?吾想知道,汝是否同意,用摯親的靈魂與吾交易呢?」神龍將頭低下,貼近張良的臉:「這件事情該做個了斷了。」

 

抿了抿嘴唇,張良定定地盯著神龍,又閉上眼輕輕地搖搖頭說道:「我想明白了,我不願意!」

「不管是誰為我犧牲性命,我都無法逃避內心的愧疚與自責。我想了十年,君臨天下與問心無愧讓我二選一,現在的我,會毫不猶豫選擇問心無愧!」

 

「很好…謝謝汝的答案,吾現在就解除汝身為龍選之人的資格。至於下一任龍選之人…吾希望汝能幫吾挑選…將龍玦帶去給汝認可的下一任龍選之人…可以嗎?」神龍挺直了身子,又回到高高在上的姿態,不過卻開口要求張良幫忙。

 

出乎意料之外,神龍問了自己十年,被這樣一口回絕,竟然半點情緒也沒有?反而還回過頭來要張良幫忙挑選下一任的龍選之人,龍神到底是怎麼想的?難道祂只是想測試與觀察人類的反應嗎?人類未來怎麼發展祂都不在乎嗎?這麼大的權力由我來挑選,說要給誰就給誰嗎?

所以…就算我不接受神龍的法力,還是掌握著天下蒼生的生殺大權?

我…真的能挑選出正確的人選,對天下有利的下一任龍選之人嗎?甚麼人會有資格?如今這個亂世,哪裡去找聖人來治理天下呢?

一陣陣紊亂的思緒在腦子裏面亂撞,張良只能拿雙手的手掌用力搓著自己的眼皮與臉頰逼自己清醒,勉強擠出了一句話:「由我來挑選下一任龍選之人,這麼大的權力,交給我…適合嗎?是不是祢自己來挑選會更好呢?」

歷史的權杖,現在就掌握在我的手裡,可是我真沒把握可以選對合適的龍選之人啊!畢竟在這個時代,聖人根本不存在啊!!

 

「呣…去吧!迷惘、看不清自己、總是在犯錯…是人類的天性,」神龍蒼老且沙啞的聲音迴盪在空空蕩蕩的宮殿之中,清晰而且帶有壓倒性的威嚴:「吾相信汝的判斷!吾看到了汝的勇氣,也看到了汝的理智,縱使眼前的路如何曲折蜿蜒,如何昏暗不清,汝都不會讓吾失望的。」

「再會了…。」不等張良回答,神龍逕自消失在大殿的虛無之中,又好像整條巨龍化成無數細小的青藍色光點凝聚成龍形的玉玦,噹!噹!幾聲滾落在張良跟前的地面上。張良撿起龍玦,急著想要推辭,慌忙在大殿中奔跑尋找,可是龍神已經不見蹤影。

 

夢醒了,夜裡沙丘宮殿滿是響亮的蛙聲,蟋蟀聲…剛才夢裡面的滂沱大雨並不曾真的存在,可是這個夢境卻如此真實。

唔?當他想撐直身體坐起來的時候,發現手中握著一塊硬硬的東西,他皺眉在月光下攤開手掌,龍玦不知道何時竟然被塞到自己的手中。

原來,這就是黃石老人說的,來到沙丘宮,就會知道神龍提問的答案啊!

怎麼辦?

還是先蒐集情報吧?沒有情報做甚麼決定都只是瞎矇瞎撞,不小心還會搞死自己。

他深深吸了一口氣,把龍玦放在胸前內側的暗袋中,趁著還有月光,連夜向南邊疾行而去。

 

台長: 白目族長
人氣(58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龍玦 |
此分類下一篇:[龍玦] 7.長滿龍鱗的大腿,就是你了!
此分類上一篇:[龍玦] 5.呼嚨神龍就得死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