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03 07:00:00| 人氣1,0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兩廳院] 一千零一夜-許家華與台大交響-體驗點:國家音樂廳現場效果

關於我是一個音痴這件事情, 我自認為偽裝得很好, 因為只要在聽到交響樂的時候, 說幾句聽起來有點高明的評論就可以讓周圍的人驚豔不已了. 舉例來說, 聽音響的時候, 我會說: 這音響的高音處理得很好. (其實骨子裡我根本聽不出來高低音, 反正說了, 就會有一部分人點頭同意.) 上次白目海參聽到某個資深的樂評說: 這交響樂團第三把小提琴慢了半拍. 這句話我也拿來用了, 還真的唬住了在場所有人, 因為沒有人聽出來哪把小提琴慢了多少? 

讀者或許會很不以為然地說: 欸, 你這樣不是活得很辛苦嗎? 國王沒穿衣服, 總有一天會穿幫吧?

是的, 當我收到這張免費的門票時, 心裏面確實緊張了一下, 這可是現場的演奏啊!!! 雖然只是台幣350元的門票, 但是去聽現場交響樂演奏, 聽不懂不就當場穿幫了嗎?



話說, 聽交響樂演奏, 尤其是在國家音樂廳這種等級的場合, 應該是要穿燕尾服的吧? 至於白目海參西裝畢挺的照片就不po上來了, 放一張想像圖吧!

 


白目海參是搭捷運過去的, 在中正紀念堂站下車, 確認了一下, 應該是五號出口. 走了一段距離之後, 出口的地方有個燈箱地圖, 原來5號出口靠近國家戲劇院, 國家音樂廳還需要橫過整個廣場才能到達. 




夜裡的國家音樂廳, 想必跟歐洲宮廷晚宴那般, 所有人都穿著華麗的禮服, 互相用高雅的言談舉止談論著今晚的演出吧? 白目海參是這樣想像的:



好, 橫過廣場, 國家音樂廳就在前方, 夜色中燈火輝煌, 果然是"國家"等級的排場啊!  國家音樂廳門口已經聚集了今晚的貴賓了. 白目海參拿到的門票票價是台幣350元...感覺到似乎會排在很後面耶?




門口有人專門量體溫, 進到國家音樂廳裡面之後, 嚇!! 怎麼大家都T-Short, 襯衫, 牛仔褲? 不是應該男性要穿燕尾服, 女性要穿露背的大禮服嗎?
還是趕快先把西裝脫了拿在手上, 跟人群的裝扮不同, 很容易就被看做是異類, 不是嗎?




在入口的地方有個小攤子賣吃的東西. 白目海參這時候才想到, 因為太緊張了, 鄉巴佬進城, 匆匆忙忙忘記吃晚餐! 可是這些麵包好貴啊! 一個都要40元? 

服務生也看出了我的窘迫, 好心地說: 現在麵包有特價, 一個30, 兩個50. 

呼, 這樣算下來, 買兩個攤平就一個是25元, 雖然肉痛還是買了.

我挑選了 奶油餐包, 咖啡山岩 兩個口味. 至於水嘛...那就算了, 忍耐三個小時不會死的.




因為白目海參是二樓的單號, 可是進來的地方往上的樓梯寫的是二樓雙號, 所以我又繞了一圈, 發現有個迴旋式的樓梯, 感覺上二樓應該是互通的, 沒特別分單雙號. 

所以我決定走這個樓梯, 自己想像一下貴賓的滋味.




到了二樓, 果然可以看到有小的門, 寫的是 二樓單號 與 二樓雙號. 當然這時候就選擇單號進去啦.




國家音樂廳還真不愧是"國家"等級的, 走廊上都放這種古色古香又充滿藝術感的青銅器耶!




終於進到演奏廳了! 右邊可以看到是舞台, 左上方那兩層應該是包廂吧?

畢竟這是台大主辦的交響樂表演, 看起來大多都是學生. 或者是畢業生也說不定? 我這張票是白目族長給的, 她是台大校友...只是聽說因為疫情期間, 可能來的人不會很多.

但是我看座位差不多九成座滿, 99%的人都有戴口罩, 只有一些外國人沒戴. 我想外國人可能沒辦法買到口罩, 因為他們沒健保卡.




這就是白目海參的位子啦! 從這邊看舞台還蠻近的啊!!

不時有廣播說, 演出的時候不可以攝影...所以, 先趁舞台上沒人的時候拍一張.  照片中看到舞台後方的牆壁上有銀色的柱子, 那個不是柱子喔, 是赫赫有名的管風琴...聽說能演奏的人屈指可數呢!

國家音樂廳管風琴的身世





右邊包廂的最前面有攝影機, 應該是現場錄製用的. 不過這種演奏應該不會開網路直播吧? 都不准攝影了說!





很快地, 燈光閃了幾次, 演奏要開始了! 雖然廣播說不可以拍攝, 只有當謝幕的時候才可以拍照. 不過白目海參還是當了一回"最不美的台灣人", 拍了 張. 才剛把手機收好, 馬上就看到工作人員抓到了幾個也在拍攝的, 當場制止了他們...讀者朋友們, 白目海參這是惡劣的示範啊, 請不要去檢舉我.

 

站在指揮台上的就是今晚的指揮囉! 指揮是莊文貞, 許家華在中間有出來吹一根很長很長像是火箭筒的樂器, 那東西後來白目海參查了, 應該叫做巴松管. 不過許家華演奏時是中間的段落, 就很殘念沒拍到囉!

 

一千零一夜-許家華與台大交響 Once upon a time: Jia-Hua Shu and NTUSO

許家華/巴松管/台灣




演奏很精彩, 但也只能直接跳到謝幕的這一段了! 

但讀者朋友們, 你們知道的, 白目海參從頭到尾都是鴨子聽雷. 本來想寫一些甚麼: <白居易 琵琶行>

輕攏慢拈抹復挑,初為《霓裳》后《六么》。

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語。

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

之類的評論, 不過呢...還是算了, 身為文藝界的青年, 白目海參覺得, 上台的人都很辛苦, 雖然我聽不懂, 但是今晚真的體驗到了國家音樂廳的富麗堂皇與音響效果喔!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35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國家音樂廳現場效果


國家音樂廳 的Google Map定位 



*白目一族出版社推薦閱讀*



龍玦-【第二冊】

【平行世界奇幻小說】數學神童與公主病少女的神祕任務

什麼?九曲龍尾會吸食宿主的精血!快幫我拿下來!

沙漠回看清禁月第一冊Readmoo.jpg

沙漠回看清禁月

金庸之後,江湖再現!帶你穿越時光,重溫九歌、廣陵的文學之美,重新發現澶淵之盟背後的陳年往事⋯⋯




 

 

台長: 白目族長
人氣(1,09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