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18 07:00:00| 人氣6,39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永康街] Myra - 體驗點:覆盆子洛神達克瓦茲

我在看新聞的時候, 發現了這一則新聞:

捷運東門站打卡小店推薦!6家咖啡廳、冰店讓你從永康街頭吃到街尾

其實一開始我不怎麼想看這一篇新聞, 可能是不小心點進去還是怎樣, 有兩張圖吸引了我的注意:



這麼精緻的東西, 看起來好像是翻糖蛋糕, 又好像是不能吃的蠟燭藝術?


"欸, 你覺得這東西是甚麼? 能吃嗎? " 我問旁邊的朋友.

"你不會看嗎? 上面寫說這是[達克瓦茲]" 朋友不耐煩地打著手機遊戲, 隨口回答說: "你去買一個吃不就知道了? "

是啊, 買一個吃吃看吧? 我想像中, 達克瓦茲應該就是大約四吋或者六吋蛋糕這樣子, 而且很久沒吃蛋糕了, 正好買一個試試看!!

說真的, 如果不是因為看到雜誌上推薦, 就算我走過MYRA門口, 也不會知道要進去看, 因為這個店實在太小了. 照片上看起來似乎還可以, 但其實我覺得, 門面寬度可能只有兩公尺左右吧?



好吧, 我再退後幾步, 再照一張門口的照片, 大家感受一下, MYRA這家店真的很迷你!! 不過她不難找, 就在永康公園的旁邊. 永康公園是一個長長的三角錐形狀, MYRA就在錐底的這一條小馬路上. 


慢著! 我突然有了不祥的預感...好像,似乎,我弄錯了甚麼?



果然!!進去小小的MYRA之後,大大的冷凍櫥窗裡面,只有只有八顆小小的甜點,怎麼說呢?感覺像是在蛋塔上面加了許多果醬之類的.老闆很熱情地問說:你第一次來嗎?要不要我介紹一下?

"呣...這是甚麼東西?小蛋糕嗎?"

老闆說,這就是達克瓦茲,是一種非常精緻的甜點,他推薦我可以先選一個來嚐嚐看?

蛤!!這就是達克瓦茲啊...那麼我原本看到很像精緻蛋糕的那是甚麼?

老闆說, 那是"韓式裱花蛋糕", 之前的活動做的, 照片裡面的那個是"豆沙蕾絲花環蛋糕". 

這樣啊...果然弄錯了,既然來了,那就先買幾個吃吃看好了!



首先是覆盆子洛神,近距離照才發現,達克瓦茲並不是我想像中的蛋塔上面加果醬,而是用一種不知名的面包,在上面放果醬慕斯.雖然還沒品嚐,但是我的糖分細胞靈敏地偵測到,這可能是隱藏著暗黑熱量的發胖食物啊!




"一個就好嗎?"老闆打開冷凍櫃,從底下拿出一個覆盆子洛神達克瓦茲,一邊拿一邊說:"其他口味的也不錯喔,也有酒香的口味!"

好吧,我想到還有幾個朋友嗷嗷待哺,不如多買兩個,大家都可以吃!

"那就加一個肉鬆海苔!"

"還有起司花生!"

起司加上花生,這味道應該不錯,我自己有在餐包上測試過,夾了一片起司之後又塗上花生醬,甜甜鹹鹹的很搭.

 

老闆本來以為我都要外帶,不過我說要在這邊先吃一個,他就拿了一個盤子把三個放好,我找了一個靠窗的位子坐下,從窗戶看出去可以看到外面永康公園裡的溜滑梯.




好了,今天一整個誤打誤撞,先是以為MYRA是蛋糕店,到了這邊才發現迷你的小店賣的是迷你的達克瓦茲.我看著盤子上面這三個達克瓦茲,心裡面想,還有甚麼Surprise藏在裡面嗎?

我隱約感覺到背後傳來老闆的偷笑聲...彷彿童話故事裡面, 年幼的小兄妹一路撿著碎麵包, 最後來到的巫婆的糖果屋....




打開包裝紙來看,達克瓦茲還真迷你,我放一個五十元硬幣來做比較,讀者們就可以明白達克瓦茲的尺寸了.而且,其實達克瓦茲是OREO. OREO是兩片餅乾夾糖霜, 達克瓦茲是兩片麵包夾果醬慕斯.



電視上說, 吃OREO的時候, 先掰開一塊餅乾, 舔一口糖霜再吃.



不過吃達克瓦茲, 我沒有想說要掰開, 反而直覺地用吃漢堡的方式來吃了. 先吃花生起司口味吧!! 

唔...這麼厚的花生醬,不論在口感,香味,滑潤,乃至於跟麵包之間的比例,都到達了完美的程度!

上下兩片麵包鬆鬆的,如果單單只吃裡面的花生餡與吐司,缺乏這兩塊麵包的襯托,可能就只是吃高級果醬的感覺而已.但是加了兩塊麵包,味道就加了好幾倍...不是那種在口中爆炸的感覺,而是隨著咀嚼, 越嚼越有滋味.



太好吃了!!

算了, 不管那幾個整天打手機遊戲, 嗷嗷待哺的酒肉朋友了...剩下兩個達克瓦茲就讓我一併來為民除害吧!

這個海苔肉鬆真是太美味了,有一種吃月餅的感覺,但是味覺的豐富程度又超過了月餅...




還有這個覆盆子加上洛神的酸酸甜甜令人陶醉的滋味...我用顫抖的手Google了一下達克瓦茲, 繁體中文的介紹竟然只有一行: 

"達克瓦茲蛋糕(英語:Dacquoise,法語發音:[dakwɑz])是一種由扁桃、榛子和新鮮奶油(或奶油)製成的泡沫蛋糕"

達克瓦茲的維基百科

不會吧! 真埋沒這種絕世甜點了, 在台灣這種饕客四處亂走的地方, 竟然沒有人能多寫一些介紹?!!

唉...其實我也寫不出來,光吃都來不及了,屑屑掉得滿桌都是,吃完了只是想說下次再買幾個再來享受一下.



"盤子不用收,放那邊就可以了,我們會整理!"老闆還是帶著微笑說.

但是他的微笑裡面帶著征服者的勝利眼神,他知道,眼前這個嘴巴上還殘留著忘記擦掉的麵包屑與果醬的年輕人,已經像是踏進糖果屋的小兄妹,變成了糖果的俘虜了.

"我們還有情人節限定荔枝達克瓦茲喔!今天訂,情人節當天或者隔天取貨!"

二話不說,當然是買了!

看,情人節限定荔枝達克瓦茲有個小小的精緻紙袋呢!

讀者們就不用去查達克瓦茲的Wiki了, 親自到MYRA品嚐看看就知道,這個美妙的滋味筆墨太難形容了!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140元. (一個達克瓦茲70元, 吃兩個才會滿足喔!)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覆盆子洛神達克瓦茲


MYRA 的Google Map定位 



*白目一族出版社推薦閱讀*



龍玦-【第二冊】

【平行世界奇幻小說】數學神童與公主病少女的神祕任務

什麼?九曲龍尾會吸食宿主的精血!快幫我拿下來!

沙漠回看清禁月第一冊Readmoo.jpg

沙漠回看清禁月

金庸之後,江湖再現!帶你穿越時光,重溫九歌、廣陵的文學之美,重新發現澶淵之盟背後的陳年往事⋯⋯




 

台長: 白目族長
人氣(6,39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吃喝玩樂
走走看看~http://www.cnutav7.com
2020-02-18 09:03:0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20-02-18 09:49:58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