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09 13:38:56| 人氣2,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本日公休 Day Off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開片就刺中我的心,這片子的調性很簡單,也很生活,說的就像是你身邊會發生的故事,或許有年代的斷層,但其實生命的故事真的沒有新鮮事,只是是否觸動你的心。

不劇透,每個下一代都有自己的夢,身為理髮師的媽媽也給予最大的放任,這是一種愛,但或許也是因為時代的變化,一個單親的母親要養活一家並不簡單,家就是工作場域也是那時候的家庭理髮最樸實的樣態,導演應該做足的功課,說是用他的生命經歷來書寫,或許因為這樣所以很到位,而電影中說的都是小老百姓的生命日常,那個永遠在創業的兒子,那個有夢想的傻女兒,還有因為三觀不合離婚而努力向前(錢)的女兒,這其中其實你都會看見每個人不同的樣貌,都就很像自己身邊會出現的人,或許比較底層,但那就是一種生命。每段都很真實,但真實就是殘酷,你會發現邊看也邊於心不忍。

每一個小段的設計都非常的扣合主題,雖然說著子女的事但卻相對凸顯了母親,有人說是在致敬媽媽,但我也會一邊看一邊發現很奇妙的狀態,如果你沒空教育你的下一代,你的下一代就會自我教育,所以不要說為何這個人跟他家都不像,因為他媽沒有教他那樣!!!不過也很真實的看見有人繼承衣缽總也是好的!?

不得不說,劇組很強,因為整個取景色調大概都是精心設計過,這部的美術設計我愛。每一個演員說實在雖然戲分不多,但也都很到位,至於陸小芬更不需要贅言,每每有戲就是令人映象深刻,你如果不熟悉她,自己去google,這可是個咖,雖然她現在就是像媽媽,或是隔壁的阿喪,但是你要知道,那或許也就是她厲害的地方。

感謝那努力的一代,為我們的世界帶來了安穩,感謝以前那些任勞任怨無私付出,永遠都在照顧別人的媽媽。

你要說我看到了甚麼:

1.有些人一輩子都在忙別人的事,但他活得或許也通透,只是你們關注的事物不一樣。有些人是真心的喜歡忙活別人的事情,但有些就是討好型人格了,這是有區別的。

2.結婚一定要找三觀相符的,否則未來問題多。父母的婚姻也會深刻的影響著下一代,無誤。

3.找對一個熟悉你的理髮師,你真的就是人生上天堂。(我以前也有我的慣用理髮師)

4.一條路好好走,你會走出你的滋味,但每個人經營的方式不一樣,時代在改變,但有些事情是不會變的。

5.理髮廳真的是一個八卦彙集地無誤,鄉下更容易成為傳播中心,所以慎選你的理髮師。

本日公休

Day Off

上映日期:2023-03-03片  長:01時45分發行公司:威視IMDb分數:7.5導演: 傅天余(FU Tien-Yu)演員: 陸小芬 、 傅孟柏 、 陳庭妮(Annie Chen) 、 施名帥 、 方志友

台長: 紅愀鵲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