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10 06:27:42| 人氣1,4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念無明 MAD WORLD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念無明"那是一個當初就說著一定要看的片子,但終究在這時候才遇見,或許吧,生命總在你需要的時候送來默默地提醒,mad world,這個中文的深意,加諸了英文的副標後,似乎一切就成就了一個完整。誰人不是嘴臉,誰人無不瘋狂,在這個看似常規的世界裡。

或許我們都不懂得愛,在這個看似正常的瘋狂世界裡。深刻地讓自己的心沉溺在那種沉重中。這部戲或許來的不是時候,但也或許正是時候,從來沒有甚麼叫做意外,但其實或許很多事物都提醒著生活要用心在其中。

要做一個混蛋很容易,只要甚麼都推託給別人,用幾百個藉口讓自已顯得合理,但逃避不了的還是自己的心。戲劇中的男孩為主角說了一個小王子與狐狸的故事,那就是他們之間的關係,或許在別人的眼中那麼不可思議。

看著的總是簡單,但真實活在其中又是另一回事。人真的不要把自己逼入絕境,因為那並不是一種完美,區近瘋狂的執念會讓心也真的迷失,不承諾超過自己的任務,不逃避應該負起的責任,生命總是試煉,但也要記得神不會給你擔不起的,記得總看著向陽的吧,即使世界充滿黑暗,要記得你總是你,別讓自己陷入瘋狂,即使有那麼多惡意。

#就說我不愛正常速度看著影片
#很容易會被緩慢的音樂與氣氛調動情緒
#腦補的全是眼淚討厭這樣的劇碼
#大乘起信論中的一念無明生三細境界為緣長六粗

補:

狐狸說:「這就是我的祕密。它很簡單:只有用心靈,一個人才能看得很清楚。真正的東西不是用眼睛可以看得到的。」
「真正的東西不是用眼睛可以看得到的。」
小王子重複的說,以便牢牢記在心裡。
「你在玫瑰花身上所花費的時間,使你的玫瑰花變得那麼重要。」
「我為我的玫瑰花所花費的時間......」小王子重覆的說,以便牢牢記在心裡。
狐狸說:「一般人忘記了這個真理。但是你不應該把它忘掉。你永遠對你所馴養的負責,你對你的玫瑰花有責任......」
「我對我的玫瑰花有責任......」小王子重複地說,以便牢牢記在心裡。

香港總有一種莫名的擁擠與破落,雖然我還沒有去過,但每每總是看到那些血淚高張的電影或是環境,不自由的他們嚮往著自由,就算是自由地也被框限在那個小小的環境中,黜擁的環境到底是不是跟成長的心理有了交互作用,我並不清楚,但我想那個壓力光看著劇中的景致,你就可以感受到壓迫的壓力,而那天台上的一點慰藉似乎也成了天堂。

一念無明
2016 年 ‧ 劇情 ‧ 1 小時 42 分鐘
「一念無明」的圖片搜尋結果
91% 的使用者喜歡這部電影
Google 使用者

說明

《一念無明》是2017年香港電影,由黃進導演,是香港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第一屆的得獎作品,香港電影發展局電影發展基金撥款,由余文樂、曾志偉、金燕玲、方皓玟等人演出,黃進除了導演外還身兼剪接,編劇是陳楚珩。 維基百科
上映時間: 2017 年 4 月 7 日 (台灣)
票房: 180 萬美元
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天空、特寫、戶外和大自然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

台長: 紅愀鵲
人氣(1,48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海邊走走 hope gap
此分類上一篇: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 지푸라기라도 잡고 싶은 짐승들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