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1-09 23:50:34| 人氣1,4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陽光普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太多的巧合所以讓看片子的時候一直出戲,但也詭異著那些安排
大概怎麼樣的狀態讓這樣的片子可以釀出甚麼
你如果真的問家應該如何!?然後你給了一個莫名破碎的家庭!?
你似乎要訴說著小老百姓的生活,你似乎要說這是一個平凡的家庭,
會有偏心,會有比較,會有互相間的冷漠,會有理解,會有怨懟,當然也會有互相體諒
但都需要靠一個特別的契機,否則就不會解開那個結
但那個代價太大,大到讓所有的人都措手不及,然後留下來的人要繼續為你活著
而且會一直都有你那個完美的陰影
並不像你說的只有你攤在陽光下無處可躲,你可以躲到那個同溫層裡被大家期待
但是其他人呢!?
媽媽似乎那麼無感的例行公事的過著生活,但對於外人似乎還是包容的
但對於自己的老公其實還是在心中看不起嘛!?
有一個兒子那麼令人驕傲 另一個卻是令人絲毫無法放心
到底甚麼局面......
如果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那媽媽的苦到底是甚麼!?.....而用那個哭不出的眼淚來表示是嘛
兒子也其實是像媽媽的,你冷靜一點好嗎
而那個小兒子才是像爸爸的,所以爸爸也會有失手的那點
所以其實換句話說,這還是寫著基因的阿
曾經有人說你越討厭的那個小孩其實越像你,而你就是害怕自己會跟他一樣
或許吧!? 我們無法臆測編劇的心理到底想要觀眾看見甚麼



太陽光真的公平嘛!?每一個緯度都一樣是白天黑夜各一半嗎!?
明明這麼厲害的可以上醫科的重考生為何會這樣說
而且疑惑而改編的更是那個象徵自己的司馬光
不在乎在眾人面前就可以與師長對抗,
而且也毫不在意 或許在夢醒來的那一刻他就發現了自己跟別人不一樣
是那時候就想要做出甚麼決定般的一步步埋下某些線索嗎
"他很好,對每個人都很好,他把所有的好都給了別人,就是忘了留一點給自己" 或
許吧.....跟玲玲討論著我自己的腦補時他說我過度了
但如果不這樣也說不過去 人不會無緣無故自殺,尤其在當會跟其他人說"你冷靜一點"的人身上 而且那麼主動,那麼貼心,那麼細緻
好吧~~~~這是我的菜,有著陽光笑臉的白淨大男孩,還學霸!!!
玲玲說他應該不可能是憂鬱症 但我其實想說的是,大概很多人沒有看到憂鬱症其他的面向,會主動的人不見得沒有憂鬱 其實看著這樣的家庭如果細膩的人是會給自己很大的壓力的 但那個壓力可能自己都不清楚,但已經從夢境中看見,
從對話中看見 更甚而也從對每一個人細心的對話看見
"有人來接你嗎!? ....我可以陪你坐車,我晚一點回家就可以....."
說了一個故事讓女孩願意多等一班257
(我腦子怎麼閃過昨天講座董老師說的情報人員訓練嗎還是啥訓練的 可以讓公車站的陌生人願意跟你對話30分鐘.....我有時候很出戲阿)
"你怎麼了!?有事嗎.....不要都說沒事.......我陪他去產檢好了"
"我陪你去產檢好嘛!?....你想去看阿和嗎!?......不要讓他們知道就好了....."
"對不起,我沒有查清楚....."
"她不說或許是怕你擔心.....你冷靜一點好嘛!?......."
"我只是來看看你.....我不陪你了....我到這裡...."

其實我看電影都在看那些有的沒的,因為情節實在都很八股,只是怎麼說,哪個角度看

看見了每個過場的雲朵變化,看見了人身上的光影,
看見原來那幕應該拍了很久 看見了老屋子裡的魚缸
大概拍攝期間都沒有清,到底魚兒活的應該不太好
看見了那個屋子的狹小攝影團隊肯定很難,
看見了動物頻道好像沒有最後謝幕!?
看見了那個自殺落地的位置有點詭異....
看見了媽媽被載的腳還交疊的狀態
看見了教練車上的復古大型小風扇,看見了那台教練車怎麼可以開回家!?
看見了其實每一個人的服裝都做了很深刻的刻畫,看見那些老男人的某些奇怪的掙扎
看見了萬鷺朝凰的類似點,看見了風旋的氣流現象,
看見了那個動物園的黑金剛!?
看見了重翠橋,看見了清晨還是黃昏搞不清楚的太陽
看見了應該是水車灑水的雨,
看見了比例不太對勁的鍋裡的假手,還有那個血流如注的奇怪場面
看見了小女孩看著酒家女的奇怪的狀態,看見了錢錢,芝芝的花名櫃子
看見了哥哥房間裡的牆面上的海報,標本,還有那床上的擺設
看見了弟弟房間裡燈光開關的玩偶,
看見了還住在算是高級的月子中心,
看見了少年犯洗澡的兩個水桶,看見了統一的毛巾,
看見了統一的布鞋款式,看見了其實床位很小
看見了原來面會台還有點菜單,看見了原來深夜自殺時大家都會出來看
看見了巷弄間的老房子,看見了那個應該是在南港的熟悉的山道
看見了黑輪伯的無奈,看見了原來黑輪在後來的後來裝的義肢讓他重回了正軌的狀態
看見了大兒子的空白日記冊大概有15本之多,
如果是重考生那一年算18歲,老爸大概3歲就開始給他寫日記了
看見了妻子其實很早就看輕了自己老公的職業,
還把他的人生大原則當成笑話
看見了菜頭後來出現的黑眼圈越來越重 看見了證婚人的髮型太不自然,
看見了證婚場面中準備的戒指盒從頭到尾都沒有打開用過
看見了那個劇照中沒有出現的某些可能被剪掉的場景

其實導演想說得太多,每個細節都想顧到,但也因為給的很多所以其實很分散 每條線都可以說出一堆故事,就是一堆有故事的人交集在一個電影中 媽媽對外人的細心細緻,但對自己的家人卻似乎少了深入的關心,但其實還是細膩的,就像某些婦人之仁嗎!? 但如果是單純的媽媽應該不會接受自己去那樣的場所謀生!? 但也在後來的轉折裡租了美容院

或許因為出現的軸線太多很多需要補上的細節都沒有就會讓人心生疑惑
沒有媳婦與公公的互動 阿姨後來就再
也沒有出現 一個這麼自以為守法的爸爸怎麼會就這樣成了兇手
或許太多的太多 埋得太深想說得太多 都不論
但真的陽光還是普照著嗎!?
某種程度上很難 而且說實在洗車場,尤其這種高級洗車的,沒有裝監視器才有鬼!!!
好了不論邏輯了啦 後勁就是會找出太多碴
但至於哭得唏哩嘩啦的片段我記得好像就是在哥哥自殺的那個段落嘛!?記不太清楚了 但你要說為何可以容易看懂,大概是生命中太多事情就呼應著劇情
而你說為何出戲大概也就是如果你懂得了真實的人生,看這種片子大概你很容易就會出戲了
因為實在有太多令人覺得很莫名其妙的畫面就是腦補而成
不過大抵來說這部片子的田野考察已經很合乎真實.....尤其那某些"籠子裡"的狀態

但想哭的還是可以去看看,不少段落很好哭就是了,因為悲哀的事情總是太多
但是從頭到尾我還是覺得就是一個有點詭異的媽媽,不知道哪裡不太對!?
好吧!!因為後座用力就是寫的時候越想越覺得不太對,所以出戲了啦~~~~

#重點是為何哥哥戲分這麼少>< #我知道因為他不是重點 #但他是我的重點阿 #畫龍點睛的那個睛就是哥哥阿這部片裡的一抹陽光 #但如果這樣看就是這個陽光很少 #而且後來就是烏雲壟罩 #電影片尾曲真的好聽到爆炸 我愛

台長: 紅愀鵲
人氣(1,4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流感 감기 The Flu
此分類上一篇: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 Blue is the Warmest Color/Colour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