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0-03 22:29:12| 人氣1,6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春十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舞台常是一種讓人活起來的地方,可能我看慣了舞台劇,我所以習慣了那前置的解說引導的梗,不知道在某些地方已經用老了,大概第一次聽到也有十年了吧,當然還是有些初次聽見的人們會會心一笑,但我就想著:是不是我已經老了!?還是劇場其實這十幾年來都沒有新把戲了!?...沒關係不重要,今天還是滿場,或許因為免費,但我想不單純是這樣,其實有時候免費要人走進場子也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所以我想他們實力應該不容忽視,心裡還是期待著劇碼正式開始!!

章節的交錯編排是一種刻意,這是導演的風格,雖然開場是小情小愛,但就這樣交織出那個民國49-59年的10年的時光,那青春寫的是兩小無猜那個最精華的10年,還有匪諜的年代,還有外省情節的時代,還有髮禁的時代,還有電影禁止纏綿的時代,還有禁書的時代,是我們斷交再斷交,風雨飄搖又山崩地裂的年代,太多的歷史交錯成了那時光中的美好,那些正當年的青春年華們如今大概就是那個大約可以坐博愛座的老人家的年紀了,不知道他們是否還記得這些歲月裡那些電視機,大同電鍋,貓王,汽水,約會的冰果室,高雄牛奶大王,還有第一間有電扶梯的百貨公司,,高雄加工出口區,中橫,蚵女,心鎖,哈邁兩齒,雲州大儒俠,蘋果西打,乖乖,中華商場的火災,救國團的戴老師,傅培梅時間等等,紀政,楊傳廣,中國農耕團,紅葉少棒隊,還有第一次國際少棒冠軍,或許太多事物在現在的孩子眼中都是"?!"在我看起來可都是一種交錯,畢竟我就是個老人,看得我是心疼得很,畢竟中間也對比諷刺了許多時代變遷中的改變,那時候的人有希望,有盼望,有嚮往,就算日子過得還是苦著的,但她們知道還有遠方,還要向前走去!!

劇中的每個腳色真的都是硬底子,說學逗唱的肢體,聲調,還有轉換,真的這一團很驚人,還是要說其實現在的劇團都很驚人,導演說了其實這些孩子都很聰明,我想是的,生命總是朝著更好的方向精緻,所以其實可以期望到更多高潮迭體的精緻的藝術被傳承被發揚,不過這部真的很多台語!!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看得很辛苦,這種多語交串的戲碼,我倒是還可以變換自如,幸虧他不是講英文><

梗很多,導演說是一種交流互動的結果,我覺得很棒,因為劇團的孩子需要有舞台,真的愛看舞台劇的人不多,但是如果你真的看過舞台劇你真的會愛上,那些投入的努力,那些在你面前就這樣發生的情緒,又讓我想到郭子的獨角戲,驚為天人的種子,總是種在深深的地方,每每知道這些人或許都必須用生命去愛著表演,否則你可能連明天都得擔憂,因為說實在做劇場的人都苦啊,真的能像台灣目前出名的那種劇團的其實台灣用手也屬得出大概只有一手可數吧!!其他的可是都苦哈哈的吧!!這些人真的得很努力,才能支持著夢想,聽著導演說著他生在那個他恐懼自己無法成為烈士的時代,他說那時候的真理就是可以為其犧牲性命,或許編導真的是用生命在愛著戲劇的吧,所以可以從其中看到滿滿的能量,生命就是在分享給予中才能交流成熟,就像她說影響他最深的哲學家羅素給她的三句話:對愛情的渴望,對知識的追求,對人類苦難不可遏制的同情心!!或許因為如此,能夠堅持著些甚麼吧!!

導演說:人們總有那最美好的十年,而大學時期更是!!或許吧,或許我期許著我的每個時間點都是最美好的,人總要活在當下,活著就是為了走向未來,向著光,總有那些未來的會來,來甚麼不知道,但或許就是都來在你最美好的存在中!!其實真的覺得活在這麼有資源的學校真的很爽!!我到現在還在驚嘆中!!到底以前怎麼沒想過好好念書哩!!

PS:劇中有些諷刺點,所以感覺很藍色!!,但有些東西我想應該某些人看起來也會心癢吧,那個冠夫姓的求婚橋段!!尤其是!!哈哈哈

劇後問答有時候我都會發現有人看不懂!!我突然想起那天那個音樂欣賞的課堂,只能說時代真的慢慢的推進了,但是我們的孩子跟不上啊!!...謎之音:到底誰跟不上誰!?



THanKs





台長: 紅愀鵲
人氣(1,62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看。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堅持
此分類上一篇:高粱盲測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