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9-18 22:38:56| 人氣1,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二女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經過南二中,才在想說這樣的學校名稱未來不會改名嘛!?到底這樣有沒有貶抑的意思!?今天看到了"北二女"(我天生就愛老東西,無誤!!)

原來...還真的有,查了一下之後,臺北市立中山女子高級中學,簡稱中山女高或中山女中,舊稱臺北第三高女、北二女,創立於1897年,是一所位於臺北市中山區的女子高中,為臺灣第一所公立女子學校、北市六省中之一、臺北市公立三所女子高中之一(另外兩所為北一女中、景美女中)!!

原來人們都不喜歡被排序!!但是奇怪的事情是,大家又很愛看名次,這是種弔詭的狀態,世界就是這樣,說別人都很快,所以囉,如果真的可以這樣就成為那個給別人貼標籤的人!!

我很愛有一個繪本故事───你很特別,千萬不要成為微美克人,世界上太多人很愛當上帝,但誰能評斷你!?其實只有你自己才能評斷你自己,當然有那個更高的,或許你不相信,但你總能相信至少別人都不能評斷你吧!!聽過一句話:死亡之前你檢視的只有"屬於你自己的人生",你根本不需要跟任何人交代,你只要對自己交代阿!!

看到歲月跟歷史,世界總用一些很特別的方式來告訴你些甚麼!?注意的看著你會發現那些單據上有著54年時歷史的痕跡:代收的蒸飯費,國書費,勞軍費,解繳自由捐獻教師福利金,班費,家長會費...其實看著也很有趣,那個古老的過去,單據上還有更奇妙的學雜費項目:"防護費"!!,查了不少資料有點疑惑,那似乎是高中生特有的收費項目,但防護甚麼!?我一點都不清楚!!

其實從某些例子上我們只能說,因為歷史我們看到了過去,但我們不去評價,因為那個人時地物都不是你可以親身經歷,也不是你可以想像,更不是你可以同理,所以不要輕易地說出,我認為,我以為,應該是,或許是....不管那些是不是,其實都只是你說的,我們只要了解那個所謂的真實就夠了,其他的論斷或許也不由外人說,抑或是公道自在人心,但到底是甚麼心!?那就又是另一種基準了,當人們都用著不同的基準在看世界,其實都不會有所謂的"公評"誰才是準則,誰才是標竿,更何況我都敢說:連每一個教會的規矩都不一定一樣!!

總會遇見些甚麼,突然想到些甚麼,進而發現些甚麼,然後學到些甚麼,而那些甚麼就這樣成為了現在的我,每一個經過,經歷,發現,都會讓你對這個世界的模樣又更開闊,開了眼界,古往今來的都是經驗,都是美好,都有那些悠悠的歲月與回憶,可以翱翔其中!!

PS:我很無聊的查了一下1965年的台灣發生啥大是我有興趣的
1. 美國宣布本月底美援終止,計臺灣於16年內接受援助約14億美元
2. 陳誠死亡+台鐵中和線通車因為他在同一天我就記起來了!!3/5
3. 第二十屆聯合國大會以56票對49票,11票棄權通過重要問題案;以47對47票,20票棄權,否決中共入會案(這時候我們還能否決人家入會勒)
4. 中山博物院成立(就是故宮啦)

補充閱讀:你很特別繪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3L8wsgO5E8

感恩照片提供: FB : 秦境 老倉庫 

台長: 紅愀鵲
人氣(1,14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看。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高粱盲測
此分類上一篇:陪伴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