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8-12 16:23:43| 人氣7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博士後的路!?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吃飽飯就來抬槓一下了說說點正經事
並不是沒有關切,只是似乎還不關我的事情
那些很上面的人大概都沒有好好的想想實際的環境
但他們很想幫助下面的人
(就很像爸媽很想幫助孩子 可是根本不知道孩子處的狀態
而當你跟他說 他只會說:我們以前還不是這樣.....
某些情況我只能說或許吧,但某些時空已經改變了)

有些惡性循環大家正在承受著 但也需要調整
而或許也因為老天要讓我看到奇怪的事情

知道某個例子是從國外回來了....沒有博後的過程
對方直接給予助理教授職位&雙倍薪資 
以及一個擁有三個博後的計畫主持
我想他應該很頂尖吧!!! (因為聽說三大學府都搶著要)
但對方放棄的是美國西北大學的永久聘任....
而且聽說是回國前大概就已經六倍薪資.....
而我這時候脫口問:他幹嘛要回來......
結果那又是另外一段種族歧視的故事了
(不清楚那是否是玉山學者 我沒多問 因為只是聽著人家分享爸媽經
但我果然聽錯重點.....有啦我知道爸媽很辛苦都放任小孩自由選擇
因為爸媽就是永遠的爸媽 就算這樣了還是有些很奇妙的"甜蜜的負擔"........)
我聽見的或許是某些人的優秀機會就會自己擺在那
但是其實當然我們也知道這個不公平的某些
但你說不公平嘛!?或許那些優秀的點也沒有甚麼公不公平
其實很公平因為你在跟世界搶資源
如果把人化約為資源 當然優秀的就擁有選擇權
世界的每個角落都有著這樣的事情

但知道某些地方真的能優秀是因為敢給!! 
不然根本搶不到人啊.......
而當然也有那種出了國之後就不回來的 因為回不來啊 
(國外的薪資福利跟給予的尊重.......
想想怎麼都回來不來的那種................)

人生真的無奇不有 甚麼事情都看到那些有的沒有的例子
身邊也很多優秀的人被這個奇怪的機制壓榨著
說是過度也沒有錯但是基本上如果真的只是過渡
為何當初要有這樣的機制產生!?
就像國家老搞些奇怪的事情然後留下的遺根 然後默默地就成了一種詭異
然後有些人就在夾縫中求生存.......甚麼局面 有沒有選擇!!

或許如果真的唸到那種程度又找不到落腳地
有時候想想連賣雞排都是好的
.......如果國家要他們這些讀書人最後把精力放在非專業
那或許這種損失就是國家自己承受了
而某些社會階層流動是假議題的部分
我也就不覺得有甚麼奇特了......不是嘛!?

人也常常很奇怪,老愛說人家高學歷只出一張嘴,
不會生活,但其實說實在的如果它們本身被"優化"的過程就只是目的性的功能,
你到底要叫他們如何重新再來........這種事情我也還在弔詭地看著.....
人太笨大概看不出甚麼重點,但老天或許給了我很多奇怪的資源要我看見那些細微的吧......
反正有啥看啥,沒甚麼好奇怪😏

而某些可以優秀而沒被看見的就還是要活下去,
然後就活成了資源越來越少 能量養成越來越薄弱的局面
人生有些奇妙 到底甚麼局 或許到最後的回歸生活跟自我
那些外在的重要或許已經不再重要
但其實那些不長進有時候是趨勢造成的 
怪誰!? 還不是只能怪自己身不逢時嗎!? 
謝天謝地還有空在這裡 怪東怪西還順便怪天怪地😏



台長: 紅愀鵲
人氣(74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看。荒謬 |
此分類下一篇:各分東西
此分類上一篇:看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