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30 07:29:46| 人氣1,7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貝多芬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聽了一場演講,有些人的魅力或許就是用最簡單的語言讓你懂得那些珍貴,不需要過度的用太艱澀的話,他使用的方式與語言讓你簡單的就貼近那個似乎很深奧的古典樂,這樣對於推廣古典樂一定是有幫助的,但果然我就是又看錯重點,不過還是學習到Beet-hoven才是所謂正確的念法,那些音樂在過去的音響世界裡都已經聽到那些極致,但果然也才知道日本人對於貝多芬的熱愛,我又想到木內先生的些remastering的交響樂曲,真的是有不少他的作品,果然有些東西都會積在骨子裡!!

但今晚我耳朵很痛........這個場域的音響設備真的會讓人愛不下去........非常確認要不就是設備壞了,要不就是音控壞了,真是為學校有點小丟臉,這樣對外的大場面,竟然....令人無言!!

腦中一直浮現歡樂頌那部戲的影子,主講者我不熟,但口條跟聲音是很適合講課的,雖然前面我很想睡覺,畢竟那些已經知道的歷史還是要帶到一下,法國大革命時期的背景,其實那個時期真的出了太多絕世的天才吧,到底甚麼時代可以給予世人這麼多美好,真是一種很特別的狀態,而那個深遠的影響真的也到了今天,聽古典樂就是有一種放鬆的狀態,尤其是貝多芬吧,雖然我比較愛蕭邦,從不去記憶誰是誰,但基本上就是聽得很廣,好聽的東西就多聽對生命都是一種累積,可以是任何事物的未來的素材,誰知道,就像我們對古典音樂的來源其實就是來自小時候的卡通配樂,長大了才知道原來那都是大師經典,有些事物就是因為經典而留下了痕跡然後成為永恆,之所以不滅就是因為其中那個令人愛不釋手的特點,但你要說到底是甚麼,就如同講者最後的結論:喜歡不需要任何理由!!你說不是嘛!!

1.經典是你常聽到人家說「我正在重讀」而不是「我正在閱讀」的作品。

2. 經典是每一次重讀都像初次閱讀那樣,讓人有初識感覺的作品。

3. 經典是,我們越自以為透過道聽塗說可以了解,當我們實際閱讀,越會發現它具有原創性、出其不意且革新的作品。

----卡爾維諾《為什麼要閱讀經典》(Why Read the Classics?)


沒事再撿起來聽一下吧,或許我該把音響真的帶在身邊,不然他們其實在家裡也毫無用武之地...這麼棒的東西也要懂得欣賞阿!!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台長: 紅愀鵲
人氣(1,70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聽。音樂 |
此分類下一篇:時代的終結
此分類上一篇:你在終點等我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