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14 20:05:00| 人氣1,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講座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愛所以還是要去,就算老師提醒了台灣很多人都亂講,但我還是想去,因為講者不是台灣人,就算沒報名,人家早額滿了,不過念力很強,我到的早,所以直接就簽名入場坐了個很棒的位置,沒有耳機我就只好到處觀望,原來講者這麼平易近人,人不可貌相果然就是這樣的,但文人就是一開口,口條先贏,不過整題而言,還是得到了寶貴的知識....原來有些解讀很特別,人品跟道德不一樣?!這我真該來確實的理解一下,太奇妙.

不過溥儒就是溥儒,其地位與影響力非常,但是心中也納悶著這些顛沛流離的大家心中的感受到底是如何,對於後來豢養的環境似乎都不多著墨,或許心還是望著所謂祖國吧⋯⋯家永遠都在心上的一個角落,生命或許可以隨境安然,卻無法落地生根,或許我懂,但那也只能等未來才能結論了!

文人畫要能詩書畫三絕均是水準以上才能創作出佳作,能雋永的更是三者均為佼佼,才能傳世,或許那個年代的人們因為遺民之命,所以對人生有著非常不同的思考,老師說著看似玩笑的真實,但現代人在這樣的標準下或許都是貧窮,因為富者就是要,時間多,有很多時間可以浪費😅多大器啊,難怪很多不事生產的懶人都會說要承襲南宋文人風範?!那我應該算富人吧啊⋯⋯因為大家都覺得我老在浪費時間😂😂😂

多看多聽多想,世界永遠有不一樣的人事物在讓這世界轉動著,不有趣嗎?!其實有趣極了,太陽底下是沒啥新鮮事沒錯,但總有許多光怪陸離的事就是,講座後的問答,聽就知道應該是老師們的暗地比劃,真沒意義,有時那種被自己問題打臉的,真不知道為何不能用心的把講者的話聽懂,所以到底是講的人有問題,還是聽的人有成見?!我不懂,放空自己去聽講座不才是一種享受,這天下午還巧遇琵琶首席,美美的依舊☺️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台長: 紅愀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3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看。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就夠
此分類上一篇:耳朵被強姦!?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