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10 19:43:48| 人氣1,3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價值說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孩子說:我不會復學了
人問:為何不要復學
孩子說:我媽媽一直給我洗腦 念那個幹嘛 不快點出去工作 工作比較實際 你念那個唸完能幹嘛
所以我就放棄了 我決定要去考公職先 可能被洗腦太久 也覺得真的壓力很大
所以我決定先考再說吧 我媽知道我放棄繼續念書也龍心大悅 所以支柱我現在的生活費
被我媽一直洗腦我也覺得似乎真的沒有甚麼好值得念的 就先去工作吧

生命有一種特別的嘆息 價值到底是甚麼
原來一切的活動都需要有所謂的動機跟謀劃才能夠說服自己嘛!?
或許這個定義並不相同
生命真的沒有那麼多的盲目 不能因為喜歡而念嘛!?
生命之所以重要 之所以成為一種珍貴 不就是因為自主權
或許我們的自主大概都跟我們的民主一樣 假自主吧!?
生命如何定義價值 我還在看 還在想 還在疑惑到底人間何慌



台長: 紅愀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5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說。壞話 |
此分類下一篇:眼淚
此分類上一篇:十次太多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