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07 10:52:21| 人氣1,7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默會知識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默會知識!?...到最後就只能默默地會,因為如果改變了他的性質,還是會因為學習者的狀態而內化成為另一種認知,所以那也已經跟原始的不一樣了吧!?

所以照這個邏輯來推論,根本就是都偷偷會是了,而且你就算教了別人,別人學到的也不見得是你原來的,所以所謂的武功絕學根本就是因為對方根本無達達到相同的狀態,可能外顯結果看起來很像,就是那種像不像三分樣,但也只有三分樣啊!!不過以此基礎,我想個體因素差異會很大,所以說甚麼有的人有慧根!? 應該就是因為理解的狀態很不一樣,所以很多師傅會說:哪可能這麼快就學會!!再磨磨吧!不然我那些功夫跟時間不就白學了...其實推論一下應該是說:他們會覺得你學到的一定跟他們不一樣.所以有時候就是那個心態,導致新舊交替間的差異,對於技藝的傳承上這點會造成很大的問題,而且師徒問題就是這樣產生的,但我看起來就是都教也沒關係,因為個人內化的狀態並不一樣!!

但其實如果是表淺知識的學習,就應該只是文字解讀能力跟內化經驗交替的差異了,所以為何有的人學美術很快,有的人學數學很快,有的人...學甚麼都很慢,就是個體差異的點,而可以被系統化跟量化的知識,是因為已經用相對簡易沒有具有太多差異性的文字去傳達,說實在其實對於文字的理解能力就是最早學習的成效差異吧!!但是知道了,跟懂了,跟真的了解而可以運用,那又是層次差異多多的階段了!!

所以借筆記這件事情!!!大概就是只讀懂文字,而且也要對方的筆記方式是對的啊!!所以才說為何要借會做筆記的人的筆記,但也有人筆記很會做,但成績就是不好的...比如我!!那就又是另外一種所謂記憶力的問題了!!眼耳鼻舌身意六感,視聽聞嘗心神領會後而可以內化成為自己的一部分,那可又是另外一個層次的問題了!!....但也回推如果你會覺得那個知識不足以讓你想要內化!?那或許某種程度上就是那個知識本身的問題了!!但層次不夠看不懂真實的知識內涵當然也是一個問題,所以...學習哪有這麼容易!!Gosh~~~~😅

但結論是每一個佛都不一樣,所以也只有一個上帝!!就說我很會用我學到的東西亂下結論!!😂😂😂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和大自然

台長: 紅愀鵲
人氣(1,77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看。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捧在手心上
此分類上一篇:奔!?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