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6-02 14:51:35| 人氣1,7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暗訪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暗訪

 
是一年一度的大盛事,老人家得道成佛日,都說成了聖誕千秋,那我們也就跟著慶賀,不說甚麼,畢竟反正就是熱鬧的庇祐成分居多,落鼻還在鼻子上,應該不會出什麼大亂子,只是到底有幾祖!?我們還是深深的疑惑著.

 

暗訪字面其意就肯定是晚上來拜訪,說是拜訪不如說是踩街,陣頭嘉年華已然成了每年的地方大事,行前規劃,抽籤,敬獻,太多太多的民俗規矩,大張旗鼓的民間禁忌,摸不著頭緒,我們這種看熱鬧的大概都是敲邊鼓的成分居多,有的還不是信徒,但總也可以誠心祝禱,雨露均霑吧!?我想這是一定的,見者有分的概念,從下午四點就開始陸陸續續的街道管制,所有的道路上瀰漫著一股歡樂的氣氛,這就是大拜拜,現在的北部這樣的活動有,但盛大的似乎不多,不過下周的迪化街城隍爺好像也有暗訪,這個似乎可以查察,但我想形式或許不太一樣!?

 

總是要找最好的位置,但今年晚了,而且也因為似乎因為去年的局面,所以今年就找了一個看得到就好的地方,總是這樣,可以看官將首,八家將那種"人"的陣頭是我最愛的,因為不知道為何就是很愛那種類似藝術的質感,至於其他的就是看熱鬧成分居多,大頭三太子形式各異,當然鋼管辣妹這種團也一定會有,濟公團!?還有魯班師!?舞龍舞獅團,音響改裝車!?真是無奇不有的,鍾馗嫁妹的團!?大旗隊...太多太多,當然也拿到很多祈福貢品,超開心的,尤其那個收筵麵包><,都幾歲了我還是想要,可愛的范將軍也給了我一個,依照年齡上,對它們來說,我們確實就還是小孩啊,庇佑總在.

 

反正就是很愛追著廟會跑,因為鄉下來的小孩的關係吧,和朋友討論著那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想像著這些人的平日生活,生活模式,價值觀,果然我們還是太無謂的再看著這個活動,並沒有很深入其中,可能因為已經第二年,或許因為也看到祖師爺了,所以就開始分心的觀察著其他的事物,還是看到很多奇妙的東西,乩童的血跡,救護車鳴笛,抽菸的濟公,發昏的濟公,失神的辣妹,偷懶的吹笛手,開團的官將首,扶轎的女轎手,非常老的老人家跟團拜拜的,信眾們的用心,每次大拜拜這種東西都可以看到很多誠意,很多用心,很多那生命的傳統從骨子裡長出來,我想神明應該也很高興,看著他的信眾們努力不懈地為了每年的活動用心經營,人生不過就是這樣而已,聽著,看著,參與著,然後用心,用情,用生命努力呼應,用心經營.但最大的重點是:我今年拿到很多糖果,不過沒有等到最後老祖的金轎子,我想他還是會保佑大家的吧!!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紅愀鵲
人氣(1,78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看。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紀念
此分類上一篇:信仰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