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7 10:44:34| 人氣1,4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的微光-艾麗咖啡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是一個很幸福的人,所以身邊也總充滿著溫暖跟溫柔的人們,相遇是為了在未來的日子裡成為生命中的養分,我一直這麼深信著.

意外的台中之行有著意外的遇見,其實原來這麼巧合的在過去曾經駐足的地點,台中是一個我每次前往都有美好回憶的地方,雖然每次都這麼匆忙,這次的行程也不例外,但是嗜咖啡的我在上次術後慢慢稍稍戒除,現在那癮頭還是存在的,生命中總哀號著很多東西已經不能吃,如果還不能喝咖啡...說甚麼戒咖啡,半年就破功,算了話不說死,現在的我總是不那麼倔,天會降我><人不得不認輸.

有甚麼喝甚麼,因為我愛主人為我準備一杯屬於我的咖啡,可以隨他的興致,可以任憑他的喜好或是他對我的觀察,很愛看著人們緩緩地調製咖啡的過程,當然工具控是一個理由,尤其是Siphon,當然也有人愛手沖,但我只愛手沖壺的漂亮工具,味覺上我還是愛Siphon,我愛看著人們細緻的注意著手中的咖啡的細緻度,水溫,時間,氣泡,香味,那交融的泡沫跟咖啡粉的舞動,沒有坐在正前方,這次從背影看著艾麗的背影,看著她細細品著咖啡香氣的專注,沙漏的時間緩緩的流逝,這是一杯他為我調製的老人味,知道我的人都理解我的老靈魂,韻好的咖啡香在每一個階段與層次上都有很大的不同,承裝在一個美麗的瓷杯中,是我愛的青花牡丹,就是一種遇見吧,每一個細節都是專注都是畫.難怪人家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其實我不只工具控,我還有專業控啦><

或許又太久沒有喝到咖啡,假期中剛在台南喝到的那杯咖啡有著暖暖的香,跟細細的心思,配著細細的木紋杯,有一種淡淡的韻,深培的手沖是朋友細細的用心,還讓大忙人忙裡偷閒的為我準備著那份很感恩的早餐,連麵包都是手工的精緻用心的用料,回想起來還是特別的,我會給咖啡一個收藏櫃,每一杯咖啡我都會深深地記得,如果主人家用心地讓我感受到.而艾麗的咖啡可能就是在這樣的情境下,在清淨一段時間的味覺變得很敏銳!?我不是很清楚,但是艾麗的咖啡給我一種很不同的感覺,他說那是清爽的味道,我說那是一種濃不開的爽朗,因為韻味很清淡卻很長,其實很像茶湯給我的感受,因為也喝茶的我就很愛那種幽幽的味道,其實咖啡跟茶給我的感覺很不同,但我並不偏愛誰,因為都是最愛,愛的不一樣,漸漸我有一種只享受著美好的特質,不比較,因為每個都有其獨特,幸福如我總能享受到最美好的足矣,清爽或許會讓咖啡的層次感提的更多層,所以分享了朋友的耶加就是那樣的感受,而我的單品曼特寧說實在我一口就喝出他是我不偏好的東南亞,但是因為層次很特別所以又特別改觀了,真的很驚艷,說實在的那是一種享受,可能因為情緒很放鬆,自然整個人味覺也很放鬆的去感受那個細微.看著很多精緻的工具,簡潔的環境那是一種享受,巷弄中的寧靜是難得的(雖然這樣我總會疑惑著那賺西北風嗎!?)所以說喝咖啡何時最好,常就有人說一早就是口舌最敏銳的時間,而且假日的都市人都是懶蟲很晚起的阿,你可以細細地享受那最美的層次,安靜到只有鳥叫的氛圍,光是明亮而帶有希望的,就像咖啡杯裡漾著光.

細膩的品味會呈現在周遭的細節中,不懂咖啡的我細細地看著,收藏的專業書籍一般書籍,咖啡杯用品用具分享杯,店內的細微裝飾品,燈具擺設,大小植物,店寵物(可娜),販售品的選擇,店家選擇坐落的位置,裝潢板料木料整體用色風格,細細地都會流露出主人家的心思,是自我的展現?還是與客人之間的分享!?或是一種他想要呈現的氛圍!?我不知道!?但每個點其實都必然有其用心.咖啡是一種會口齒留香的韻品,如果愛上了專屬你的味道,你可能會無法自拔地愛上那種韻味,就像我愛的老東西一般.其實每個細節都有好多好多的故事背景,每一個在店裡出現的東西必然有它背後的故事,如果你有空店主人也剛好有機會陪你聊聊,可以問問它們每個小東西後面的故事,其實就會是另一種對生活跟生命的品嘗.

一段小時光有著許多的驚喜與回味,都深深的釀在屬於艾麗咖啡的時間裡然後刻畫在我記憶中的一頁,成為那個當下的永恆,有緣會再聚,或許很快,生命中的一切誰知道!?但當下的幸福很醉.

 

https://www.facebook.com/2009EriCoffee/?pnref=story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紅愀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5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看。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或許快樂很悲傷
此分類上一篇:世界在人間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