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02 12:32:34| 人氣1,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愛雨天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愛雨天
成熟的大人說雨天有一種生機蘊含著生命
我說雨下在夜裏有一種錯落的迷離與悽悲
就像停不下來的淚不停的流
就像奔騰得傾洩終將成洪
那絮絮叨叨的零落並沒有像玉盤上的珠那樣的清脆
卻擾人在無眠的夜
倒像是學琴時那催眠的十六分之一拍節拍器
雨天的鳥兒也都不飛了 因為濕了髮
每個路人甲都狼狽的奔走倉促
甚麼人要到甚麼地方 黑黑的夜朦朦的雨 無須惶想
那不是可以要到的答案所以不值得思想
漫天的黑與淚不若潑墨般詩意
沒有染上那狂
只像是墨池般黑黑髒髒
雨如淚下還是淚如雨下 
分不清是雨是淚的話總是那麼深刻
記得在那個夏末的路上
那個人現在都不知道已經在哪
我不愛雨天 雨天對我來說有一種悲傷過份的滋味
太重的味道我都不愛 
如同那生命中不可承受的每一個劇碼
一個個都在雨天回憶張狂
有雨 讓我記得悲傷的味道
讓我記得我原來還有那麼深的人味 
在那些悲傷之後 繼續堅強 繼續不愛雨天

 

台長: 紅愀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0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看。悲傷 |
此分類下一篇:寂寞
此分類上一篇:你好嗎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