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24 22:11:50| 人氣8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捨得,捨不得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講座從這個圖片開始,蔣勳老師的理路還是有他藝術的眼界,而我又沉溺在那種令人安定的聲線,感動莫名的是過程中一個個的小點,似曾相似的提醒著人生的漫漫長路,孰能捨,孰不捨!?選擇都在心中,但或許也在無意識中。

生命中的冥冥註定,或許,但其實就是一種自我修練的過程,很多事情都懂,但沒有經過就只能空有言論,是吧!?不要強迫別人接受你的道理,因為每個人的身心境狀態皆然不同,從給學生的教育中悟出每個人皆有其應該經歷的生命,到迎接父親的死亡的巧合與心定,學生眼疾的突發讓蔣老師為其留下讀經的傳承作品,甚麼都是這樣的好似有安排,卻又這麼得經過,捨甚麼!?得甚麼!?每個人都有各自需要修練的功課。

沒有這門課堂,我不會知道我跟金剛經的緣分卻也這麼深,生命中的許多積累,或許都是這個生命中的必然,也知道人生總要經過些甚麼才能得到些甚麼,老師說因為愛過所以才會痛楚,如果不愛就沒這麼痛了,這很刺中心神,但捨不得又如何,生命總是推進著,來路還在等著,而也才知道生命的生老病死苦並不一定會在你想像的時間到來,那個無常會逼迫著你了解你該做的功課,不驚、不怖、不畏,這是一種最美好的分享,而也才知道老師的生命是在經過了這麼大的生死關頭後的繼續淡然,如老師所說的:人生最後莫過於如何跟這個自我的身體告別。

生命中一直在告別著,也一直就這樣的前進了,時間並不為誰停留,但也不需特意的催趕,該會在甚麼時候出現的或許都也有了定數,急不得,也慢不得,那就是生命,那就是你的,你獨有的功課,捨甚麼!?得甚麼!?如人飲水。而我也藉由這個心得與你分享,願你在人生的路上"不驚,不怖,不畏"。

PS:寫心得過程出現的大蜘蛛,對不起送你去超生,我實在很怕,但沒辦法家裏的那沒用的喵蟲=="

而且今天是佛誕日耶~~~~~ 這緣分不可思議 

台長: 紅愀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8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看。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歲月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