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12 19:19:55|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吵鬧的孩子有糖吃>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夜的夜半當歌,晨起的甜蜜"絮語"(雖然很大聲),隔壁的小男人成天總是一副泰然自若旁若無人的自在,我果然是一個很容易隱身的人,忍讓是一種特質,從不愛吵鬧,但卻也見得總被忽視了應有的權益。過度的寬容總會縱養惡習,這在我生命中有太多例證,太相信人們的成熟,或許真的太天真。無妨,要說得是這小男人一大早的天光在呵欠中與女朋友電聯一小時的屁話後,大聲的出門去買早餐了吧,等下可能又會回來,深切的想著這一個小時我看著書,想著事聽著無謂的對話,清著心緒,想想氣,反過來想卻也放下了,如果你有了這一小時的甜蜜又何嘗不是一種美麗,但與我無關。

<吵鬧的孩子有糖吃>我從來不認為是一件對的事情,不過在現實中似乎這是一個定律,也對,麻吉的一個簡單的例子讓我了解了一個大真相:如果你只有一個罐頭可以給一隻喵吃,然後你有五隻喵,有一隻天天吵鬧只要吃罐頭,這時候你會把罐頭給誰==" (這樣的邏急一點就通,但是很難制信,原來現實就是這樣殘酷,而這些也是社會的邏輯,無怪乎我不懂,因為我本來就不太用現實邏輯在生存)有一種當頭棒喝之感,但又如何,是該有甚麼作為,我肯定又是默默的慢慢的然後呢?!這又是另一回事了!!

人生得意須盡歡,這種事情我從來不幹,畢竟我偏好澹然,但是那某些極限總讓人無法忽視那種欲望的存在感,不滿足很容易產生,很容易看見,很容易經過,一再再的調伏後,我有種對自己很殘忍的驅向,這似乎也不是一種良好的鍛鍊,就像今天的書中說到的,如果能要何不就要了,順遂得到的難道就不是幸福,何必一定要經過一番寒澈骨!?似乎也是,如果上天就是給你幸福,你何嘗不能勇敢的就收下那個福,何必一定要自討苦吃後,才說那是得來不易的幸福,然後才說要珍惜一切!?早上看書太清醒,腦子都不用思考就來一堆問號,真好!!

 

台長: 紅愀鵲
人氣(263)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看不到。方向感 |
此分類下一篇:生 命 短 暫
此分類上一篇:吊詭
TOP
詳全文